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周赛保书记赴长沙市调研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0 10:22:1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赴长沙市调研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情况。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朱崇洲,湖南省消防总队总工程师邹田荣,长沙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温国坤等领导参加调研及座谈。

  中国访谈网3月20日讯 ( 胡立强 张国军 ) 近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赴长沙市调研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情况。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朱崇洲,湖南省消防总队总工程师邹田荣,长沙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温国坤等领导参加调研及座谈。

  上午,周赛保一行检查了中石油西北销售分公司长沙油库专职消防队、湖南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长沙)基地建设项目、长沙阳光矿山应急救援队、长沙市蓝天应急救援队及中联重科机械救援大队的人员队伍、装备配给、经费保障、项目建设等情况。

  下午,周赛保详细听取了长沙市消防工作、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周赛保对长沙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长沙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思路清晰,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消防装备与时俱进,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战斗力,经受了实战检验,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积极作用。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当好党委政府决策指挥的参谋助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继续弘扬“省会担当”精神,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长沙消防经验”。二是要融合力量,保证需要。要做精消防救援队伍、做强专业救援队伍、做大社会救援队伍,充分发挥主力军、国家队作用,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集中力量快速有效应对。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各相关部门加强对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三是要优化管理,提升战力。切实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学习培训、日常拉练、预案演练、实战磨练,切实增强队伍专业技能和战斗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真正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是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各级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加强对消防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五是要协同组织,确保救援行动有力有序有效。科学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救援指挥机制,齐心协力完成应急救援任务。

  舒行刚表示,长沙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保障力度,理顺应急管理运行机制,着力构建以消防救援队伍为主体,以专业救援队伍为骨干,以社会救援队伍为支撑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牢牢守住安全基本盘,不断推进长沙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