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咨询科研交替流转,赋能企业春华秋实

发布时间:2021-04-21 19:59:0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人才愈发成为决定企业生存发展的中流砥柱,掌握着企业前进的发展命脉。上海专才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刘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人才愈发成为决定企业生存发展的中流砥柱,掌握着企业前进的发展命脉。上海专才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刘大卫本科毕业后便从事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成功打开新加坡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后又陆续为投资中国境内的客户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业务,最终成立上海专才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多年以来,他始终专注于赋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改善劳动关系,助力企业完善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切实防范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群体事件与操作风险,其中特别是帮助处于收购兼并进程中的企业妥善处置相关裁员等问题,为企业提供包括员工薪酬模式、各种不同企业的绩效管理、员工招聘计划、跨国企业的文化适应性管理、组织领导力提升、员工满意度提升等在内的人力资源的项目咨询服务,受邀成为上海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浦东新区老龄化问题研究、上海林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方案、上海中远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常州新城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战略等上百个企业委托项目首席专家,帮助企业优化管理架构,确保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得以平稳推进。

  工作之余刘大卫笔耕不辍,将多年人力资源咨询经验汇集成果,陆续出版各类内部期刊和法律法规汇编、市场薪酬报告等,并成为上海新民晚报、解放日报、新闻报、人才市场报等多家媒体的特约撰稿人,发表将近400万字的各类文章,并出版了多本专著,其中《高校毕业生如何进入外资企业》《外企求职制胜术》《求职面试500句应对制胜策略》《学会做老板学会做雇员——劳资双赢秘诀》《职业介绍所的运作与管理——从创设到赢利》等已经成为行业人才必读书籍,主编的《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成为长三角地区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考证指定教材,经再版扩充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修订版)》,先后有数万人使用此教材并获得人力资源管理者资格证书。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担任中国劳动学会薪酬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常务理事、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期在电台、电视台、网络频道为提供现场答疑活动,为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出谋划策。被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聘请为校职业指导顾问,推动国内企业人力资源事业发展,他也因为对行业的贡献多次获得“中国著名管理咨询师500人”、“上海2005年度优秀管理咨询师”、“精英教授奖”、“国际注册高级人力资源专家”等行业荣誉。

  刘大卫说,我的职业生涯始终以“人力资源”为核心,通过企业咨询和科研任教两种方式不断进行理论和实践的融合转换,在这种交替往复中,切切实实帮助众多企业探究问题,解决困境,完成管理升级,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剂”与“压舱石”。(晏梓琳/文)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