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出彩新媒人” 中国新媒体记协兰考行

发布时间:2019-03-30 13:22:5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庞志军 阅读量: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中国访谈网讯(主编:广龙、记者:雪莉)“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这是1990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总书记所填的《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词,写出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满腔的为民情怀,也道出了广大群众心中优秀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与精神风貌。

7.jpg

  清明前夕,寄托哀思。3月30日上午,由中国新媒体记协秘书长、中视新媒网主编、北京中视广龙影视制作工作室广龙导演带着中国新媒体记协的代表一行赴兰考开展以“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出彩新媒人”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号召全国新媒体人进一步激发“匠心”精神,谱写新时代新媒体人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在烈士墓,在展览馆,在焦桐下,中国新媒体人带着一腔虔诚,带着无限崇敬,走进焦裕禄同志为之奋斗献身的地方,“新媒人”试着去真真正正读懂焦裕禄,领悟他“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干劲。”

6.jpg

  走进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顿时把我们带回到当年焦裕禄同志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动人场景,仿佛看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原野上日夜奔波、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身影,读懂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的一生。伴随着讲解员低沉深情的讲解,不少记者黯然流泪。

  圣贤者“虽死而不朽,逾远而弥存”。焦裕禄同志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了,但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正如中国网记者郑雪莉所说:“焦裕禄书记并没有离开我们,他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4.jpg

  最后,中国新媒体记协秘书长、中视新媒网主编广龙介绍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圆满完成今年率先脱贫的任务,让焦裕禄精神在全国持续焕发活力。践行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奉献社会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构建和谐中争当表率,在新的征程中肩负起历史重任。”

11.jpg

  据悉,这次兰考之行,中国新媒人被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真理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发挥新媒人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