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看湖南公安

发布时间:2019-03-08 17:46: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湖南全国人大代表成新湘、政协委员张国刚和人大代表肖又香看湖南公安

  中国访谈网3月8日汛 ( 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刘海平 罗文姣 )

  成新湘代表简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女,湖南湘绣研究所新蕾刺绣部主任,兼职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

  记者: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采访,您是全国人大代表,又是湖南湘绣研究所新蕾刺绣部主任,同时兼职省总工会副主席,是多个行业的劳动者,同广大群众一道真切感受湖南经济发展、政治安定和社会安宁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请您谈谈对湖南公安工作的印象,尤其是在打击犯罪、服务民生、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的看法和感受。

  成新湘:近年来,湖南人民对湖南公安工作的反映,包括我个人也感觉到,湖南公安为服务经济、服务群众、服务民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率先提出并持续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犯罪、“盗抢骗”侵财犯罪等事关国计民生的犯罪活动,抓住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从一些媒体的报道和公开的资料显示,2018年,湖南公安机关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600多起,打掉犯罪团伙250多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200多人;侦办“食药环农”刑事案件870多起、起诉犯罪嫌疑人2100多人;破获“盗抢骗”侵财案件3.43万多起,刑罚处罚900多人,等等,这些数据都创历史新高。开展了“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创新“一村一辅警”“红袖章”“义警”等诸多强化社会治安的有力举措,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评价达到这些年来的最高分值。这些数据和成果充分说明,湖南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讲政治、保民生、促稳定,用辛勤劳动换来一方平安,是一支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忠于职守、值得信赖的坚强队伍。

  成绩是喜人的,任务是艰巨的。我们希望,湖南公安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更好地担负起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的重大职责使命。

  张国刚委员简介: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男,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记者:您作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在改革兴医、服务民生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样,湖南公安深化在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中,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民生的工作举措,请您结合自己的体会和群众的反映,谈谈对湖南交通管理改革成效的看法和感受,以及您的建议和意见。

  张国刚:首先,我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倍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作为政协委员,我经常深入各个阶层,了解群众生活,听取群众意见,湖南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举措,我一直十分关注。近些年,特别去年以来,湖南公安推进政治建警,加强队伍建设,整个交警队伍精神面貌、工作状态、改革成效都比较明显。

  他们有很多工作,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群众反响也比较好。比如,去年推出高速公路“六个一律”、农村“六个严禁”、城市“六个严查”等交通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全省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又比如,窗口服务推行“一次办”“马上办”,利用互联网平台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简政放权推行“就近办”“便捷办”;建立了大量电子化、自助化窗口服务平台,在二手车市场、检验机构、银行、保险等社会机构建立代办交管业务平台,与邮政公司建立警邮合作平台,等等。我从有关资料上了解到,2018年,新车注册业务代办比例占总量40%,异地邮政办理牌证业务占总量10%,这两个数据反映了湖南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的良好成效,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真正让群众得到了实惠,也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称道。

  我相信,湖南公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必将取得更大成绩。我希望,湖南公安不骄不躁,自我加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加有效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又香代表简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女,益阳市安化县乐安镇青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记者:近年来,湖南公安在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放管服”改革方面,推出了许多便民、惠民的举措。您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基层劳动者,对这些改革所带来的变化,有什么深切的印象和感受?

  肖又香: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一直关注湖南公安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改革举措,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的“放管服”改革也是其中的一项。我注意到,群众对这项改革措施有四个方面反映比较好:一是开通办理身份证、居住证“绿色通道”,提供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服务,为群众把实事做实、做好。二是为农村五保户、农村贫困户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身份证工本费,减轻了群众负担。三是推出系列出入境证件办理便利措施,比如照相免费、证件异地换(补)发、缩短办证工作日、为群众提供周六办证服务等,这些优质服务让群众满意。四是户政业务实现网上办理、就近办理,群众只跑一次甚至在家里通过互联网就能申办证件,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等等,所有这些,相比过去,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极大增强,这也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深化改革的成果,人民群众非常拥护。

  我们感谢湖南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祝贺湖南公安改革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湖南公安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干事创业、给予群众利益实惠的新举措,回应和解决更多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扩大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