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医学院:留学生欢乐过“小年”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9-02-04 09:56:3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29日,正值中国农历的小年,为了让寒假留校的留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春节文化,长沙医学院特地安排了温馨祥和的留学生集体小年团圆饭。来自美国、英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喀麦隆、加纳等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与学校老师们欢聚一堂,一起“团圆过小年”,全方位感受中国传统年俗文化。

  中国访谈网2月1讯 ( 特约记者 张炯宇 通讯员 尚蕾 田杰 周丛笑 ) 1月29日,正值中国农历的小年,为了让寒假留校的留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春节文化,长沙医学院特地安排了温馨祥和的留学生集体小年团圆饭。来自美国、英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喀麦隆、加纳等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与学校老师们欢聚一堂,一起“团圆过小年”,全方位感受中国传统年俗文化。

  “过年好!”留学生们用中文开心地大声互相问候与祝福。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教授代表长沙医学院对留学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并与到场的老师们一起了解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

  为了让留学生们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师们通过现场教学,开展手把手教授留学生们编中国结、写对联、写福字等一系列极具中国年味的文化体验活动。来自长沙医学院17级印度籍留学生GANGADHARAN NISHANTHI PRIYA(中文名宁珊)表示,这是她在中国第一次过新年,她说:“学校和老师们都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这让我们感觉也非常的温暖。”宁珊还说,“这次能够体验一次传统的‘中国年’,感觉特别的新鲜。”来自2015级 埃塞俄比亚 SABIER HIDAYA SULTAN(中文名魏南)笑着说道,“中国过春节很有趣,老师们会在微信群发红包,大家抢到了这些象征好运的红包也感到特别的开心。”魏南还表示,会把今天与同学们拍的吃年夜饭的照片发给家人,让他们也感受到自己在中国过年的快乐和幸福。

  据何彬生校长介绍,这些留学生们都来自长沙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虽然时值寒假、春节,但由于路途遥远,一部分留学生都选择留在中国过年。为了让留学生感受到中国的过年氛围,将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传递出去,学校特意组织了“留学生过小年”活动,通过介绍中国过年的风俗习惯,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年文化,感受中国过年的热闹。

  活动最后,留学生们也纷纷走到老师们身边表示问候和感谢。“小年饭”活动在师生互祝节日愉快和欢声笑语的氛围中拉上了帷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