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九三学社界别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8 21:00: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进行了讨论。

  中国访谈网1月28日讯 ( 张国军 黄佳佳 ) 1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进行了讨论。

  刘继清、丁加明、王献志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政府的各项工作建设丰硕,振奋人心,让人备受鼓舞。

  高德文委员建议: 1、加强基础教育的教师队伍建设,保证教师待遇; 2、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将法制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 3、积极破解大班额问题,妥善处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矛盾。

  龚学余委员建议: 1、推进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要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湖南创新水平、形成更高层次的创新格局,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增加教师编制与学位数量,特别是针对农村教师少且老龄化严重的问题,出台措施提高农村老师的待遇,改善农村教学环境。

  呙滨辰委员建议: 1、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的考核指标体系;2、全力加强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划分和整治。

  晏丽君委员建议: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一是要“以园区为载体、产业为核心”,加大产业承接方式的创新,力求实效;二是要加强开放平台和交通建设,提升承载能力,支持园区转型升级,优化口岸通关服务,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借鉴发达地区经验,探索多元化供地模式,通过项目推进机制,尤其是强化项目用地和规划,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四是要强化金融支持,鼓励多渠道融资。

  何建军委员建议:1、支持办学历史长、教育资源丰富、办学特色鲜明、就业质量好、社会口碑佳的民办高校尽快实施研究生教育,推进教育强省战略。2、加大政府对立项民办高校在人才引进、经费投入、项目建设、政策保障上的支持,提升我省人才层次结构及就业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欧阳资生委员认为:1、要高度关注民营实体企业风险问题。比如,一是流动性风险,部分行业民营企业资产负债率偏高;二是由于金融供给收紧、融资渠道单一,贷款难度增大,放大了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民营上市公司高负责、高杠杆风险因素积累。2、要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问题,特别是“后扶贫时代”,如何通过实施“消费扶贫”,规避返贫风险。

  钱晓英、武明花委员建议:政府和高校共同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支持、扶持高校发展,增强高校的国际开放力度。

  汤建尧委员建议:1、要立足我省“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深入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2、吸收借鉴国际一流大学的先进理念、模式、办学经验,支持高校发展,做大做强高等教育,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湖南两会特别报道 )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