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情系家乡:长春市人大代表杨忠勋四项议案引发关注

发布时间:2019-01-17 11:48:1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在1月13日至17日的《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长春市人大代表杨忠勋的四项议案及建议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关注。

  中国访谈网17日讯(明衡 肖扬)在1月13日至17日的《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长春市人大代表杨忠勋的四项议案和建议引起了媒体记者的关注。

     

  (杨忠勋接受记者采访)

  杨忠勋的四项议案和建议分别是:《利用影视优势,打造重要历史旅游线路,促进长春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议农安隆重纪念黄龙府定名1000周年,并恢复原名》《关于将德惠市松花江上岛屿命名为“鳇鱼岛”、建设吉林著名、全国知名的生态农业历史文化旅游区的建议》《关于将石头口门水库更名的建议》。

  (杨忠勋接受记者采访)

  纵观杨忠勋代表的四项议案和建议,大多是从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角度提出。详细阅读议案及建议,不难看出议案的领衔人做了大量的基础调研工作,以及其情系家乡的赤子之心。
      杨忠勋在对记者谈起他提交的议案《利用影视优势,打造重要历史旅游线路,促进长春市各项事业的发展》时说,长春是电影城,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制片厂所在地,拍摄了大量的故事片,科教片,并译制了700多部外国片。面对新时代,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可以深入挖掘,进行影视方面的创作,作品可以传播,外景基地用作旅游,形成文旅——“影旅”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带动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

  (杨忠勋与参会代表合影)

  为进一步强化长春作为电影城和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位,打造重要历史文化旅游名牌创造条件,杨忠勋建议由长春市委牵头,以长影集团、长春电视台、吉林电视台等重要影视宣传单位为龙头,并广泛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有志于从事的个人和机构给与优惠和便利。争取在未来五年实现初步成效,未来十年有效改观,未来十五年达到显著规模,引进大量的国内外游人,带动各方面的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杨忠勋与参会代表合影)

  杨忠勋说,吉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影视资源,农安附近附近宽城子(长春)朱城子、扶余、金上京阿城、哈尔滨等地,都有辽金重要历史遗存,如果拍摄和体现辽金历史风云、北宋金朝战争、还我河山、民族团结等主题的电影,就会形成一个金文化的影视旅游线路文化产业。不仅如此,伪满皇宫博物院、柳条边,鳇鱼岛、长白山、查干湖、松花湖等重要风景名胜,都有传世的故事,从长春进一步扩大到哈尔滨、靖宇县、集安等抗联地域,可以发展为抗联影视红色爱国教育主影视的盈利产业.,前景不可估量。

  长春市市长刘忻提出立足吉林,放眼全国,走向世界,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的新格局。

  (刘忻与宽城区代表座谈)

  杨忠勋说,经济要发展,文化必先行,如果能携手东三省,做好文化发展的大联合,必将推动吉林乃至东三省的经济发展。

  (杨忠勋向大会提交四项议案及建议后心情非常舒畅)

  (杨忠勋与参会代表合影)

  在《建议农安隆重纪念黄龙府定名1000周年,并恢复原名》议案中,杨忠勋写道:农安县隶属吉林省长春市,位于松辽平原腹地,我国粮食产量、肉类产量第一大县,国家级卫生城、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县、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农安,不仅取得了骄傲的现代业绩,还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农安,距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是著名的“夫余古都,三朝重镇”,辽金文化遗存十分丰富。在一千多年前,辽代初期就有黄龙传说。《辽史》载:“龙州黄龙府本渤海扶余府,太祖平渤海还至此崩,有黄龙见(现),更名。”辽圣宗开泰九年(1020年)重置黄龙府。1030年,历时8年建成中国最北边的古塔。

  公元1126年,金军俘虏宋朝徽钦二帝,曾将他们一度囚禁于此。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发出了流传千古的著名誓言:“直抵黄龙府,与诸君痛饮耳”,使得黄龙府名扬华夏千年。中共领导人李大钊的诗句“何当痛饮黄龙府,高筑神州风雨楼”,黄龙府的名气由此更上一层楼。目前,在中学语文书和历史书中,都有黄龙府相关内容。可谓妇孺皆知,家喻户晓。

  1985年,左家山遗址出土了一件5000多年的玉龙,呈黄色,惊人地吻合黄龙府的名称,可谓绝配。这种玉雕龙,是目前我国发现最早的,又被誉为“天下第一玉雕龙”,年代可能早于著名的辽宁红山文化。由此可见,黄龙府历史之悠久,名字之远播。

  【杨忠勋(左)与宽城区区委书记吴相道(中)及企业家司军合影】

  1889年(清光绪十五年),设农安县,一直沿用到今天。但是,农安这个名字只在吉林省有些名气,远不如黄龙府历史悠久、神圣尊贵、内涵丰富、名声显赫。

  在我国日益重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杨忠勋呼吁与建议有必要将农安县恢复原名黄龙府。

       近年来,杨忠勋在艺术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收获颇丰。2018年1月21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CCTV第六届新春原创音乐盛典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杨忠勋和著名作曲家杨柏森共同创作,杨忠勋演唱的歌曲《世代忠良杨家人》喜获CCTV第六届金奖。不仅如此,杨忠勋更关心关心公益事业,关心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他经常与其他人大代表深入各级机关和乡间调研,与各职能部门的管理者与工作人员及文化战线上的人士交流,就家乡的文化建设广泛搜集意见与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献言献策。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生于斯,长于斯,杨忠勋这位来自吉林榆树市的“文化人”对家乡有着浓厚的感情。这位集导演、演员、制片人、歌者与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等多个头衔为一身的杨忠勋可谓名至实归,桃李满天下。

  在“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的过程中,杨忠勋的四项议案及建议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杨忠勋衷心希望这些议案及建议能为家乡经济与文化的发展助力与添彩。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