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首届满族春晚在辽宁启幕

发布时间:2019-01-10 06:46: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1月5日,沈阳南风大剧院门前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一群穿着满族民俗服装,肩披金黄色哈达的人们陆续走进大剧院内。首届满族春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演出在那里倾情上演。

  中国访谈网1月10日讯(杨明衡 乔天艺)1月5日,沈阳南风大剧院门前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一群穿着满族民俗服装,肩披金黄色哈达的人们陆续走进大剧院内。首届满族春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演出在那里倾情上演。

  以“满族人回家过大年”为主题的首届满族春晚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文艺演出由全国满族企业家联盟发起,由辽宁满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辽宁省工商联满族企业家商会共同主办,沈阳明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辽宁、北京、天津、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川、河北、山西、陕西、海南等地的新时代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满族同胞及各民族代表汇聚一堂,共襄千余人的盛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满族会长代表及特约嘉宾首先在舞台上集体亮相,向全国的族亲们拜年、向全国人民拜年!在全场欢乐吉祥的祝福中,猎猎八旗风,充满雄壮豪迈的萨满舞蹈《远古的呼唤》拉开晚会序幕。

  (全国满族企业家联盟理事长衡焕儒向全国满族同胞、向全国人民拜年)

  (全国满族企业家联盟执行会长、辽宁省工商联满族企业家商会会长、首届满族春晚总指挥周国刚向全国满族同胞拜年)

  晚会以“满族风情篇”、“民族团结篇”、“颂党爱国篇”三个篇章组成。隽子哥的独唱《念女真》、完颜钟华等表演的满袍展演《紫禁城·满族风》、希尔格等表演的古筝弹唱《宫墙柳十雄库鲁》、恩特合达等演唱的歌曲《亲朋好友来相聚》、阿吉格等表演的《腰铃舞》、李明贤等表演的藏族舞蹈《吉祥谣》、关彤演唱的《莫尼山》、蒙古原生态组合《吉祥家园》、原恩小朋友的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金明姬等表演的朝鲜族舞蹈《采桑叶》、张艳玲编导的萨满舞《召唤》、国家一级教师孙凤杰等表演的歌伴舞《阳光路上》、肇晓丹等表演的满族舞蹈《颁金快乐》等近二十个充满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赢来了现场观众和参加晚会的各界领导绵延不断、热烈的掌声,同时欣赏着民族风情歌舞和享受着满族同胞发自内心的吉祥祝福。





  梅兰芳艺术第三代传人、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入室亲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肖迪表演的京剧《梨花颂》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江平演唱的一曲《我爱你中国》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





  难忘2018!奋进2019!晚会在巴衡金等表演的满族秧歌《大拜年》祥和欢快喜庆中,伴随着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完美落幕。

  这场晚会,是全国满族同胞们一件家事、喜事、盛事;是辽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文艺繁荣的一个缩影;是不忘初心跟党走、满族同胞迎新春的首届满族春晚;是从赫图阿拉古城到盛京的满韵清风,优秀民族文化的代代相传;更是增强民族自信,与中华各民族儿女共同打造的一场民族文化盛宴……

  晚会结束后,一场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民企齐心创辉煌”为主题的一一满族企业家经济论坛也在沈阳辽宁大厦成功举办。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