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将乐交警大队元旦期间查处一起客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1-02 20:09:2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月2日讯(俞礽建 应钦)1月1日,正值元旦假期客流、车流量高峰之际,福建将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主线,在省道S304金泰线龙池路段查处一起

  中国访谈网1月2日讯(俞礽建 应钦)1月1日,正值元旦假期客流、车流量高峰之际,福建将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主线,在省道S304金泰线龙池路段查处一起营运客车载人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确保元旦期间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上午11时35分许,该大队副大队长詹道曦巡逻至省道S304金泰线龙池路段时,透过巡逻警车后隐约发现车后左侧一辆中型客车前方驾驶室站着人,很有可能存在超员嫌疑,于是迅速通过喊话器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随后执勤民警登车确认,该车是一辆由将乐大源乡开往县城的农村中型普通客运车,此车核载19人,实载22人,超员3人,严重影响着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民警对驾驶员路某作出严厉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联系最近的农村客运站,对超员的部分乘客进行了安全转运,并对驾驶员路某作出3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超员车辆所属的三明市环宇运输有限公司将乐分公司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迅速落实企业主体监管责任,限期整改反馈。

  在此,将乐公安交警提醒: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规定,客运车辆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已纳入“危险驾驶罪”,将对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人、管理人按照危险驾驶罪依法论处,追究刑事责任。为了自身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不超速、不酒后驾驶,争做文明守法好司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