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纸剪廉花 手传廉情 :龙海市白水中心小学举行首届教师现场剪纸比赛

发布时间:2019-01-08 19:07:1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俞礽建 阅读量:
传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培育民间传统文艺人才,是学校美育建设的一项工作重点。

  中国访谈网1月8日讯(俞礽建 林志祥)2018年12月29日,福建龙海市白水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文化白水”2018年校园艺术节最后一个活动——“廉洁文化进校园”暨白水中心首届教师现场剪纸比赛。龙海市教育局蓝寿义副局长、白水中心小学陈连添校长参加了活动。蓝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白水剪纸作为白水镇的一张文化名片,这些年来的蓬勃发展,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陈校长明确指出艺术教育的重要性,总结了了白水剪纸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老师们传递廉洁从教的理念,让更多的老师加入到白水剪纸的传承事业中来。

  传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培育民间传统文艺人才,是学校美育建设的一项工作重点。白水剪纸已经经过了风风雨雨二十年,传承民间艺术,创办特色学校,需要有保障的师资队伍、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继续推进“文化白水”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白水中心小学党风廉政建设,培养广大教师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切实营造崇廉尚廉、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报名参加本次教师现场剪纸比赛的有86名老师,阵容强大,场面壮观。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剪纸特色建设,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将剪纸传承教育普及,提高白水镇的剪纸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更好地将民间剪纸艺术发扬光大,同时通过剪纸反映学校廉洁教育的成果,将传统文化与校园廉洁建设融合在一起。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