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辽宁海城传喜讯:张世刚艺术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9-01-06 07:23: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19年1月5日,位于辽宁省海城市的张世刚艺术馆正式开馆,张世刚个人艺术成就回顾展同步展出。这是海城文化建设的又一大成果,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媒介,必将在海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有效发挥其作用。

  中国访谈网6日讯(杨明衡 乔天艺)2019年1月5日,位于辽宁省海城市的张世刚艺术馆正式开馆,张世刚个人艺术成就回顾展同步展出。这是海城文化建设的又一大成果,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媒介,必将在海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有效发挥其作用。

  (开馆仪式现场)

  (开馆仪式现场)

(参观张世刚艺术馆)

  民族之魂,文以化之;城市之魂,文以铸之。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海城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古城,星罗棋布的古迹文物、璀璨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秧歌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殊荣,无不彰显着这个城市历史文化的悠久厚重和坚定的文化自信,也为海城书法事业提供了长足发展的土壤和根基。在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古文字学家于省吾、书法大家陈宗岱等,都是兹于海邑、蜚声华夏的一代大德鸿儒。特别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海城书法界人才辈出,蜚声全国书坛,被书法界誉为“海城书法现象”。著名书法家张世刚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在全国书界可谓耳熟能详,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鞍山师范学院副教授。他的作品入选历届全国书展、中青展、专项展等,在全国第五届书展、全国第二届楹联展上分别荣获金奖,1999年被中国书协评为“德艺双馨书法家”。

  (张世刚艺术馆外景)

  (张世刚近照)

  张世刚书法风格清新隽永,古意盎然,气格华滋,被当今书坛公认为具有古典精神的文人书法家,为带动海城乃至鞍山地区的书法艺术发展,促进书法艺术教育,扩大海城文化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他的带领带动下,海城先后有60多人加入辽宁省书法家协会,近20人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有30多人100余次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各类书法作品展,其中30人次获得不同奖项。海城的书法普及教育也在不断发展,拥有各级书法培训学校、培训班近百家,有百余所中小学将书法列入教学课程,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了习书的行列,书法已经成为海城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

  (张世刚作品)

  (张世刚作品)

  (张世刚作品)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长足发展,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事业的蓬勃开展,海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经与张世刚老师本人商议,于2016年4月批准立项建设张世刚艺术馆。艺术馆主体为四层,面积2124平,其中:一层850平,为主展厅;二层420平,为张世刚艺术作品陈设空间,定期向社会开放;三层、四层各为420平,为培训、库房、服务保障空间。为拓宽艺术馆公共服务功能,经广泛征求社会建议,艺术馆投入使用后,将主体一层展厅辟为“玉皇山书画院”,实现四方面功能:一是每年举办全国知名书画艺术家个展、联展,举办文化艺术活动,开展艺术培训;二是为海城及周边地区书画艺术家举办展览、文化交流提供服务;三是为公益性书画艺术活动提供支持保障;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展览会务活动,努力打造海城面向全国的文化艺术发展平台。

  (张世刚作品)

  (张世刚作品)

  (张世刚作品)

  (张世刚作品)

  (张世刚作品)

  (张世刚作品)

  (张世刚作品)

  张世刚艺术馆的开馆运行,在进一步升华“博大、质朴、雄浑、豪放”的“临溟书风”的同时,也在为形成以特色文化引领社会时尚、促进社会和谐和海城经济大发展、文化大繁荣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今后,海城的文化事业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导向,将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满足人民精神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