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旅客急赶车遗落贵重财物 长沙南站铁警紧急寻找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19-01-09 11:13:0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19年1月3日,家住邵阳的唐女士元旦假期过后和爱人一起带着小孩,提着大包小包到长沙火车南站乘高铁赶回太原上班,车开动后才发现自己装有20余张银行卡、信用卡等重要证件的黑色双肩背包忘记带上列车。辛亏长沙高铁南站铁警找回完璧归赵。

  中国访谈网1月9日讯(张国军 张威) 2019年1月3日,家住邵阳的唐女士元旦假期过后和爱人一起带着小孩,提着大包小包到长沙火车南站乘高铁赶回太原上班,车开动后才发现自己装有20余张银行卡、信用卡等重要证件的黑色双肩背包忘记带上列车。辛亏长沙高铁南站铁警找回完璧归赵。

  1月3日9时23分许,唐女士一家乘坐由长沙南开往太原南的G696次列车从邵阳老家赶回太原上班。等上了高铁,列车已经离开长沙火车南站时,唐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装有平板电脑、500多元现金以及20余张银行卡、信用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心急如焚之下,唐女士立即拨打了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一大队副大队长骆帅杰立即忙碌了起来。此时,长沙火车南站人流涌动,需要立即将旅客遗失的背包拿回,以免被其他旅客捡拾走。民警根据唐女士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赶往唐女士到达过的地点逐一查找的同时,利用视频监控配合一同寻找。经过细致查找,民警仅用了20多分钟就在长沙火车南站西安检口找回了唐女士遗失的背包。原来,安检时,唐女士带着小孩,提着大包小包,随手将2个行李箱和双肩背包放在了安检仪上。等一过了安检,急于赶车的唐女士就牵着小孩,提着2个行李箱和爱人一起迫不及待的进了站,全然忘记了安检仪传送带上还有个双肩背包。11时许,失主唐女士从岳阳东站下车后匆匆赶到了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公安值勤室。民警在核对过身份信息及背包中的物品后,将遗失的双肩背包物归原主。

  双肩背包失而复得,唐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她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这个背包。家中的所有银行卡、信用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都放在了这个包里,银行卡和证件掉了还得去办理挂失和补办,要是这样那这个年肯定是过不好!”。据统计,元旦假期,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共为旅客找回遗失的行李物品5件,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时值春运临近,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再次提醒广大旅客留足进站时间,避免忙中出错,旅客出行时,要注意看管好老人、小孩和行李物品,尤其是经安检前后要注意清点行李物品,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谨防遗失,如果不慎遗失或被盗,第一时间向铁路警方求助。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