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第二届辽宁朝阳招商引智推介会在沈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30 19:25:2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1月 26日,辽商朝阳企业家联合会在沈阳禧悦酒店举办了以“心奉朝阳,筑梦三燕”为主题的第二届辽宁朝阳招商引智对接推介会。

  中国访谈网(陈宇飞 谢利朋) 1月 26日,辽宁省辽商发展促进会朝阳企业家联合会在沈阳禧悦酒店举办了以“心奉朝阳,筑梦三燕”为主题的第二届辽宁朝阳招商引智对接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以“不忘初心,反哺家乡”为使命,协助家乡辽宁朝阳市招商引智,充分发挥辽宁朝阳籍在沈阳的企业家及成功人士资源优势,宣传家乡投资环境,推介家乡招商项目,扩大家乡招商引资规模,促进家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此次推介会在辽宁省政府外事办,辽宁省商务厅、朝阳市政府及各县区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参会的有北京辽宁企业商会、中国美国企业家协会、大连朝阳商会、辽宁省各商协会、驻辽宁各商协会会长以及沈阳优秀企业家共计400余人。会上,辽宁省朝阳市政府领导、北京辽宁企业商会会长、驻沈阳的朝阳籍企业家代表分别讲话。

  辽宁省朝阳市副市长王卓明在讲话中说,此次辽宁省辽商发展促进会朝阳企业家联合会组织的活动企业队伍大、实力强,充分说明了企业家们对家乡的关心与厚爱。近年来,朝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朝阳市发展态势越来越强,产业结构越来越优,发展机遇越来越多,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正驶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为各位企业家回乡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机遇,朝阳市委、市政府热切期盼广大企业家“奉还朝”,共享机遇、共襄盛举。希望各位企业家把回乡投资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加快回归步伐,更多的带着项目、技术、资金、人才回归家乡,参与朝阳市建设,共绘新时代朝阳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

  招商引资环节中,现场分别播放了北票市、凌源市、朝阳县、建平县、喀左县、双塔区各县市区的招商宣传片,朝阳市各县市区领导分别作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讲话。推介讲话分别从家乡的历史文化魅力更加彰显、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交通出行更加顺畅、资源更加富集、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氛围更加浓厚、产业发展更富活力、对外开放步伐更快、后发势头更强劲等方面,展现了朝阳各县市区的全新的精神风貌、社会经济态势;展现了朝阳正在跨越赶超、加速发展的新时期;展现了朝阳面临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启地域优势的重大机遇期。大会发言者一致认为,这些年来,广大有志朝阳人心怀梦想,走出家门,艰辛创业,在沈阳留下了朝阳人的成功足迹,我们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虽然工作生活在外地,但始终情系朝阳的红土圣地,以不同形式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为推动家乡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辽商朝阳企业家联合会已经是沈阳的朝阳籍老乡心中一面旗帜,为老乡们搭建了相互扶持、互促互进的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家这份互帮互助和报效桑梓的精神十分难得、令人敬仰。朝阳市各县市区热烈期盼、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多回朝阳走一走、看一看,把握朝阳的无限商机,努力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共同创造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大会现场,中国供销合作社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分别与北票市委市政府签署农产品物流产业园项目与凌源市委市政府签署了农产品物流产业园项目。

  辽宁兰博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兰军表示,情系乡梓是朝阳在外发展的企业家们永远不变的情怀,创造财富体现价值,回报社会敢于担当,承担责任反哺故里是企业家们长期的行动。北京辽宁企业商会会长王英明还就如何对接和服务好返乡投资项目提出四点建议:量身定制,精准对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机制保障,持续服务;建立通道,加深合作。

  “天下燕商,旌旗高扬。立足朝阳,海纳万邦……”。会上,省市领导携手各商会会长、朝阳企业家代表举行了“推动朝阳产业发展“助力辽宁经济腾飞”启动仪式和辽宁省辽商发展促进会朝阳企业家联合会李广端、刘晓东、姚永平、胥阳、申远、田葳、任红、冷俊超、李丽恒、王建权、方志国、林志仓、贾敏、李丽华、陈宇飞、刘宇航等20名会长、副会长的集体宣言将大会推向高潮。大会现场还进行了助学捐赠仪式,驻沈朝阳代表郭春伟,辽商朝阳企业家执行会长于树先把十万元捐赠款交到辽宁喀左县蒙古族高级中学领导手中,张景悦校长上台发言表示感谢。据了解,辽宁省辽商发展促进会朝阳企业家联合会已累计向家乡学校及贫困学生助学捐赠50余万元。

  据辽宁省辽商发展促进会朝阳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丁占军介绍,会后,联合会将继续加强跟踪对接,落实和深化会议成效,号召更多的企业家把资金投向家乡,把项目落户家乡,为已投资或拟投资的企业做好协调服务,积极倡导传承辽商精神,发扬恋祖爱乡传统,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返乡投资创业创新,为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朝阳建设贡献更多辽商力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