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参加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9-01-28 21:11:3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8(九三学社)、11(共青团、青联、体育)、12(妇联)、25(特邀)组进行联组讨论。

  中国访谈网1月28日讯 ( 张国军 黄佳佳 ) 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8 ( 九三学社 )、11 ( 共青团、青联、体育 )、12 ( 妇联 )、25 ( 特邀 ) 组进行联组讨论。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呙滨辰委员认为,当前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主要还存在5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令人堪忧。二是一些供水工程存在水环境隐患及取水可靠性隐患。三是水源保护区划定任务还很大。四是环境问题急需整治。五是规范化建设任务很重。建议:一是依法全面划定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二是全面开展农村安全饮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将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歼灭战纳入全省绩效考核;三是要有退出机制;四是开展水源监测、评价及公开制度;五是加大执法力度;六是建立长效机制。

  武明花委员建议:1、“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政府、城市与大学应协同作战,为彼此发展创造有利条件。2、优化城市产业结构布局,培育新的城市产业链,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驱动力。3、在城市的产业转型、高校与城市的融合中,加强战略型人才的引进,推动区域发展。学校和城市在新兴交叉学科布局与新兴产业方面形成密切的协同联动机制,共同促进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在吸引人才的同时大力培养人才。

  何建军委员建议: 1、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引领民营强企转型升级,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龙头企业以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2、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加快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关系,健全政府和民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参考国外“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标准,构建定期评营商环境质量的机制;完善政策执行和定期督查制度。3、加大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营造促企业家敢想敢试、创新发展的法治环境。

  张大方说,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省政协今年出台的各项文件,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履行委员职责;要认真学习了解省政协2019年度调研协商监督重点课题,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政协云提出意见,主动报名参与省政协的调研协商监督活动,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政协工作参与度;要充分认识到政协云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当前湖南省政协云在全国政协系统处于领先地位,去年有20多个省市区政协到湖南调研考察,在湖南省党政机关类网站中政协云活跃度居于前列,日均点击量超过3万人次;共收到微建议1万多条,已办理回复6000多条;委员值班吸引60多万人次的网民参与留言;组织网络直播和远程协商25场,观看量达1800多万人次。希望更多的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省政协的工作,通过政协云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汇智聚力。

  黄兰香说,听了委员们的发言,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印象深刻,感觉到广大省政协委员履职方位准,着眼资政建言、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履职格局大,紧扣“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履职角度新,就同一个问题能看到不同的角度,找到不同的切入点;履职成效好,从委员的发言、从常委会工作报告、从老百姓对政协工作的关注度,能够感受到省政协的新时代气质,感受到广大委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她指出,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面对201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面对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广大委员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辩证看待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看到“危”中之“机”、“战”中之“利”,增强战胜困难挑战的信心与动力;要坚持新型政党制度,增强多党合作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湖南两会特别报道)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