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王仁祥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 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9-01-26 15:14:3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委员大会发言。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作题为《关于建设长潭西部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引领区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中国访谈网1月26日讯 ( 记者张国军 通迅员 黄佳佳 ) 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委员大会发言。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作题为《关于建设长潭西部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引领区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王仁祥在发言中指出,长潭西部的韶山、宁乡、湘潭县、湘乡等县市是毛主席、刘少奇、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乡,在该区域建设湖南省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引领区,不仅具有重大的经济社会意义,而且更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国际影响力。

  湘潭县、宁乡、湘乡都是传统农业大县,加上韶山市、雨湖区,5个县市区共有人口405.4万,面积7705.3平方公里,具备携手合作的地缘人缘文缘优势、互联互通的快捷交通优势、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全面支撑的经济实力优势以及示范引领的广阔前景优势。湘江西部5县市区刚好是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潜力区域和后劲所在,是深化“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片区。

  王仁祥建议,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制定《长潭五县市区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引领区建设规划》( 2019 - 2030年 ),规划分3期确定建设目标。建议在学习借鉴长沙县浔龙河村、陕西省袁家村等省内外乡村振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明确合作示范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总体思路。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启动从“湘潭县乌石镇——韶山——湘乡——花明楼——望城铜官窑——长沙县开慧——田汉文化园——长沙机场”的轨道交通建设,构筑串联五县市区延伸至望城区和长沙县的快捷公路通道,沿线形成长潭主轴式乡村旅游带。

  王仁祥建议,推进协作合作机制建设,将长潭五县市区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引领区建设纳入省委、省政府决策,进入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框架。探索建立3个层面的合作机制:一是高层决策机制,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建立长潭五县市区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引领区建设定期联席会议制度;二是专项推进机制,组建专项小组,实施轮值制度,细化各项规则,制定战略合作协议;三是工作落实机制,设立长潭五县市区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引领区建设联席会议秘书处,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决策咨询机制、民间交流机制,加强互动交流,共同谋划示范区建设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分解具体任务,列出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建立责任清单,狠抓工作落实。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