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耒阳市二中2018年十大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9-02-06 15:22:0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8年是辛勤耕耘、砥砺前行的一年,也是收获颇丰、辉煌再续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耒阳二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引爆潜能的教育,开创了学校工作新局面,谱写了学校发展新篇章。

  中国访谈网2月6日讯 ( 张国军 邓琪 耒阳二中 )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8年是辛勤耕耘、砥砺前行的一年,也是收获颇丰、辉煌再续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耒阳二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引爆潜能的教育,开创了学校工作新局面,谱写了学校发展新篇章。
 


  不忘初心 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围绕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一年来,耒阳二中以理念提升工程、“五化”建设工程、示范引领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12月11日,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莅临耒阳二中调研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对耒阳二中“实施‘三大工程’、夯实学校党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12月27日,耒阳市二中接受衡阳市党建工作检查受到好评。

  6月28日,学校党总支部被授予“耒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追求卓越 高考成绩再创新辉煌
 

  不沉湎于过去的荣誉,不畏惧于前行的艰辛,耒阳二中在教育的路上追求卓越,坚定前行,高考成绩不断取得新突破,谱写“低进优出”新篇章。

  2018年高考,耒阳二中本科一批上线445人,本科一、二批共上线907人,本科一、二批上线人数居耒阳市第一、衡阳市前列,创学校高考成绩新纪录,实现学校教学质量新跨越。2018年12月,学校被衡阳市教育局评为“衡阳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进步单位”。
 


  不负众望 学科奥赛斩获新佳绩
 

  耒阳二中注重发掘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持续加强学生学科奥赛工作,为学生个性化发展创造了条件。

  2018年,耒阳二中王隽同学荣获全国生物奥赛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王隽、郑凡、蒋辉、李泽同学获得全国物理奥赛二等奖;李嵩霆、徐鹏同学获得全国化学奥赛二等奖;谷建伟同学获得全国数学奥赛二等奖。
 


  奋勇拼搏 体育竞赛彰显新实力

  国省比赛显实力,群体运动放光彩!
 

  篮球

  2018年9月,在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耒阳二中女子篮球队代表衡阳市参赛荣获全省第二名,为衡阳市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创衡阳市女子篮球队历史最好成绩,被衡阳市人民政府授予“杰出团队”称号。

  2018年1月,在湖南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中,耒阳二中女子篮球队夺得第四名。

  截至2018年,耒阳二中女篮已11年蝉联衡阳市中学生篮球比赛冠军,男篮8次夺得衡阳市冠军,谢良粤、陈颖等17名女篮队员被授予“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田径

  在2018年全国体育传统校田径比赛中,肖晓倩、刘新超、黄茜、邓佳欢、蒋一飞等5名学生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获得了大学体育单招考试资格,其中肖晓倩同学夺得女子跳远全国第六名。

  在2018年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黄茜同学夺得女子乙组4×100米第二名、4×400米第四名、400米第六名、200米第七名;陈燕同学获得女子甲组1500米第四名、3000米第七名。

  在2018年耒阳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上,耒阳二中蝉联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九连冠”。
 

  网球

  在2018年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资晟同学获网球团体第四名,李斌获男子双打第六名。
 

  女足

  在衡阳市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上,耒阳二中女足队夺得高中组第二名!
 


  一路芬芳 艺术教育喜结新硕果
 

  音乐

  2018年11月,在湖南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耒阳二中原创古典舞《春意盎然》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2018年10月,在湖南省中学生“三独”比赛中,耒阳二中罗婧璐同学荣获独舞组全省一等奖第一名,谢婷宇、罗婧琳同学分别荣获独舞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刘思祺同学荣获独奏组三等奖。

  2018年7月,在衡阳市中学生“三独”比赛中,耒阳二中12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罗婧璐、谢婷宇、罗婧琳同学获独舞一等奖,刘思琪同学获独奏一等奖。
 

  美术

  2018年2月,在第二届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中,陈虹汝、曾怡菲两位同学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2018年8月,在湖南省中小学师生书法篆刻评选中,左佳艳同学获得中学组书法类一等奖。

  2018年11月,在湖南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梁鑫钰同学荣获艺术书法类一等奖。
 


 

  潜心教研 教育科研实现新突破
 

  教育科研助推学校新发展。多年来,耒阳二中大力支持、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开展课题研究,课题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年12月,经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耒阳二中校长邓玉明主持申报的《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研究》课题立项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实现了我校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领域的新突破。

  2018年7月,周伟华老师主持申报的课题《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高中化学微课程设计与应用》获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青年专项课题立项,并通过了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组织的开题论证。

  2018年,教师撰写论文参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评比,共有160余篇论文(课件、教学设计)在省、市级获奖,其中获省级奖32篇,获衡阳级奖129篇;在省级组织的集体在线备课大赛中,我校42位教师获得省级奖励;教师在省级教育类专业报刊上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
 

  砥砺前行 教师发展展现新风采
 

  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建设的永恒主题。学校坚持实施“继续教育工程”、“青蓝工程”、“中坚工程”和“名师工程”,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

  2018年,耒阳二中教师参加各级教学比赛,曾令熠、龙灿等17位教师获得省级以上奖,37位教师获得衡阳市级奖,其中曾令熠老师的《椭圆及标准方程》一课获全国优质微课一等奖,龙灿老师的《开辟新航路》一课获全国优质课二等奖。

  周叶辉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练员”,黄文辉、黄珑、段健军等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指导教师”,董武成在2018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中荣获“十佳名师”称号,蒋牛生被评为“感动耒阳十佳教师”。
 

  锐意进取 创新教育收获新成果
 

  耒阳二中注重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科技创新教育取得可喜成绩,目前已有5项专利被成功授权。

  在2018年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耒阳二中选送参展作品《一种中学用气体制取和性质验证装置》、《一种实验室用便携式铁架台》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
 

  润物无声 德育工作取得新实效
 

  德育先行,润物无声。近年来,耒阳二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建立了“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的德育网络,依托自主开发的德育校本课程,不断完善“自主体验式”德育模式,注重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力量成长,不断创造学校品牌德育活动,取得了好实效。

  优化法治教育机制,11月17日,学校聘请耒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振湘同志担任法治副校长。

  2018年10月,曾莉平老师的“学宪法讲宪法”微课获耒阳市一等奖,被推送到教育部参赛。梁欣同学在“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荣获耒阳市一等奖,被推送湖南省参赛。

  2018年11月,组织全校学生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取得优异成绩。1604班、1620班、1716班、1724班被评为“耒阳市优秀班集体”。

  2018年3月,学校被耒阳市委、政府评为“耒阳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12月,学校被衡阳市教育局评为“衡阳市生态文明示范校”。
 

  开拓创新 学校发展踏上新征程
 

  耒阳二中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办学成果日益丰硕,获得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2018年4月12日,《湖南日报》以“校园处处皆胜景——来自耒阳市二中“潜能引爆教育的实践景象”为题,全面报道了耒阳市二中的办学成果。

  2018年3月,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2018年3月,学校被确定为第二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2018年5月,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