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首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山东大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31 21:51: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由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

  中国访谈网31日讯 2019年1月12日,由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出席论坛并讲话,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致辞,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总经理鲁维在论坛上致辞。山东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民政厅、水利厅,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高端智库、金融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李希信同志在讲话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成立了省委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1+5+N”政策体系初步建立并稳步实施,乡村振兴取得良好开局。举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研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乡村产业发展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霍高原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是我们新时代共同的奋进目标,改革是农村发展的根本动力。近几年,从中央到地方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多项农业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这些政策使广大农民对未来发展有了信心和底气,对新时代的农业农村工作有了更多新的期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乡村建设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从县域层面搞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综合考虑人口流动、产业布局、自然环境、经济基础等综合因素,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做战略性、前瞻性考量,提出系统化解决方案。把乡村振兴这盘大棋走好,要以统筹、联系、创新、整体、系统的思维和观点,集聚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方式、全产业链推进,要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最终实现产兴民富。

  (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致辞)

  论坛上宣布成立乡村振兴产业联盟,并选举产生了乡村振兴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霍高原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现场还举行了山东土地发展乡村振兴母基金启动仪式和中国乡村振兴产业网上线仪式。山东土地发展乡村振兴母基金是目前山东省乃至全国第一支省级政府引导基金参与的乡村振兴母基金,未来该基金将在新旧动能产业领域和田园综合体、农业特色小镇、现代高效农业、农村普惠金融等领域展开投放;中国乡村振兴产业网聚焦乡村产业发展,是各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是发展乡村产业的强大阵地和进行资源对接的桥梁纽带。

  (光合集团董事长王明荣演讲)

  国家发改委原农经司司长高俊才、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光合集团董事长王明荣、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袁学国、平原县县委书记王洪霞分别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鲁望集团、清大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新希望六和、鲁粮集团代表联盟成员发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