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馒首山下访“四老” 公益团队一访两送为村庄发展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19-01-31 14:46:5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2019年1月30日上午9时左右,一群爱心志愿者公益团队走进了鲅鱼圈红旗镇馒首山村,一场以“馒首山下访老敬贤,振兴乡村问计于民”为主题的、访“四老”送春联、送温暖的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在这里展开。

  中国访谈网31日讯(乔天艺)2019年1月30日上午9时左右,一群爱心志愿者公益团队走进了鲅鱼圈红旗镇馒首山村,一场以“馒首山下访老敬贤,振兴乡村问计于民”为主题的、访“四老”送春联、送温暖的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在这里展开。

  红旗镇馒首山村是一个自然村,沐浴着改革开放和十九大的春风,在村委会领导班子的齐心合力下,为了早日实现人们共同致富奔小康和伟大的中国梦,让村民过上一个祥和幸福吉祥的春节,联合了社会志愿者各爱心公益团队,开展了这场访老敬贤、问计于民的“一访两送”活动。访“四老”为访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乡贤和慰问送温暖、送春联。每个志愿者团队带来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书法家书写的春联福字。

  这次走访慰问的有两位为村里发展建设尽心尽力的老党员和两位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还有四家贫困户、两位身体残疾的家庭。

  当志愿者们把生活用品和春联福字送到这些人的手中时,让他们忘记了冬季的寒冬,顿觉情暖融融。94岁的建国前参军的老八路门庆顺除了听力稍差,但记忆犹新,当年抗战情景历历在目。现年86岁、1965年入党的于贵春,曾任村四队会计,也是位经历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浪潮的老党员……当志愿者们听到几位老党员、老战士讲述着当年亲身经历的故事,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祖国因为有了这一辈人的付出,才变得如此灿烂辉煌,做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更应该接过先辈的红色大旗继续向前。

  本次活动共有营口地区二十余家公益志愿者团队参加,在上午走访慰问了馒首山村后,下午又看望了在本地生活的、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94岁老战士张德山和现年91岁、曾为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留下浴血奋战的光辉瞬间的随军记者孙田元,以及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现年88岁的窦百祥三位老英雄。

  本次活动是弘扬正能量,讴歌时代主旋律,为扶持和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尽一份志愿者精神之力的活动,各个志愿者爱心团队通过慰问走访乡村,结对帮扶,都在为共同发展乡村建设凝心聚力,相信,不久的将来,政府的支持,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参与,一定会吸引投资者不断涌入,馒首山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一定会带领村民在乡村的振兴之路上大有作为。

  (部分图片由赵洪建、周游、沈启鲁、迟明明等志愿者提供)

  【附】特别鸣谢:

  1、省工商联满族企业家商会营口分会公益团队

  2、鲅鱼圈区志愿服务协会

  3、通艺琴行志愿者团队

  4、贤德国学堂公益团队

  5、萤火虫爱心公益团队

  6、鲅鱼圈旗袍协会公益团队

  7、弘毅书院公益团队

  8、鲅鱼圈富吉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团队

  9、鲅鱼圈区红十字公益组织

  10、连环画收藏公益团队

  11、辽南文化艺术交流公益联盟

  12、鲅鱼圈枫之韵旗袍公益团队

  13、营口满族八旗冰嬉运动队志愿者团队

  14、手牵手爱心小队

  15、营口酒久商贸公益志愿者

  16、熊鲅天下徒步联盟

  17、营港情爱心团队

  18、赤山文化传媒公益团队

  19、老兵创业联盟发展基地

  20、营口老兵救援志愿者协会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