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唐向阳副市长参加芙蓉分局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9-03-01 14:01:1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19年2月28日晚,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国访谈网3月1日讯 ( 张国军  邓琪  芙蓉公安 ) 2019年2月28日晚,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率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志刚、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文明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芙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晓波主持。分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所队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章晓波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市局督导组胡文明同志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章晓波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着重查摆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以及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11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然后,他带头作对照检查并主动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也依次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唐向阳同志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真剖析、不护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他强调:要有斗争精神,民主生活会就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斗争形式。

  一是要敢于与自己斗争。2018年,是长沙公安砥砺前行的一年,也是芙蓉公安脱胎换骨的一年。正是因为我们敢于自己和自己斗争,敢于刮骨疗毒,正视队伍内部的问题,以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才迎来队伍的新发展,开拓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要敢于与不良思想作斗争。队伍里面反复出现的问题,就是因为不良思想的传播。不良思想在萌芽状态没有引起重视,没有积极应对,导致生根发芽、扩散影响,造成不良后果,从而影响队伍健康。我们应该高度警惕队伍里面、成员之间、自己周边的不良思想,将其掐断在萌芽中,防患于未然。

  三是要敢于与不良行为作斗争。队伍出现的违纪、违法现象,究其根底还是在于管理体系上,在于周围人没有敢于、善于去与不良行为作斗争。我们要在意识形态、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上面抓好关键少数,正视周边出现的不良行为,及时采取措施,不畏首畏尾,不事不关己,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与勇气,与不良行为斗争到底。

  章晓波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

  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有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又有真诚热情的提醒帮助,达到了中央和省厅、市局的要求,实现了预期目标。一定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分局党委班子建设,对今天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确保标本兼治,杜绝“反弹”和“回潮”,将唐向阳同志提出的“三个斗争”要求落实、落地、落细,以扎实有效的整改,回应市局党委和广大民警的关心关切。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