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春暖辽宁 育成爱心团队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6 08:30:5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阳 阅读量: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活动月。3月14日上午9点整,大石桥市育成爱心团队的20多名会员在队长杨玉成的组织下,集合在一起,高举大石桥慈善总会授予的育成爱心义工队的鲜艳旗帜,整装出发。

  中国访谈网3月16日讯(张秀云)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活动月。3月14日上午9点整,大石桥市育成爱心团队的20多名会员在队长杨玉成的组织下,集合在一起,高举大石桥慈善总会授予的育成爱心义工队的鲜艳旗帜,整装出发。

  育成爱心团队的爱心计划共两项:第一站是去旗口区域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并表演小节目;第二站是慰问刚做完手术的轮椅女孩李小明。

  上午9点30分,育成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旗口敬老院,有的老人像个小孩子似的,看到他们来了,高兴得手舞足蹈、欢呼雀跃。

  和往常一样,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把要理发剪指甲能行走的老人们集中带到二楼活动室。志愿者们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理发、剪指甲、聊天同步进行,一部分志愿者来到不能行走的老人的房间,为老人们服务。

  育成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不怕累,也不怕脏,有的老人家90多岁了,常年卧床不起,手指甲和脚趾甲都增厚了,特别不好剪。队员们细心又耐心的剪,然后又用指甲刀的背面给挫一挫,直到摸上去很光滑细腻了才进行下一个老人服务。

  给老人们的个人卫生都打理好之后,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三楼餐厅。等老人们陆续坐好之后,队员们开始为老人家们表演文艺节目。有的表演舞蹈,有的唱歌,还有的为老人们说上一段快板书……精彩纷呈的小节目不断的赢得老人们的掌声和笑声。还有几位老人流下幸福的眼泪,发自肺腑的说:这个社会真好啊!有这么多的活雷锋!

  幸福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老人们该吃中午饭了,队员们告别了依依不舍的老人家们。马不停蹄地赶往轮椅女孩李小明的家。

  小明是育成爱心团队多年帮扶的对象,因为常年坐轮椅,得了痔疮囊肿,前几天刚刚做完手术。育成爱心团队队长杨玉成听说后,拿出300元育成爱心扶贫助残专项基金,为小明购买了营养品和生活必需品。有润肠通便的蜂蜜,有鸡蛋,有罐头,有营养奶粉和营养豆粉,还有鲜奶,营养麦片,卫生纸,纸抽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队员张继强自掏腰包为小明家买了大豆油,孙钰涵也给小明买了鲜奶,兰兰给小明买了洗发水,张秀云给小明买了一套护肤品和一条镀金装饰项链。他们鼓励小明,不仅要健康,还要美丽,快乐地生活。

  (志愿者给小明戴项链)

  小明像一只快乐的幸福的小小鸟,依偎在育成爱心志愿者队员们的身边。和队员们一起照相,玩自拍。

  下午,告别了可爱的小明,在归途中,队员杨艳英有感而发:今天是我第三次和团队家人一起去敬老院为老人家们服务。我每次去,感受都不一样。今天,当我为那位94岁老人剪完脚趾甲时,老人家紧紧的把我抱住时的那种心情,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我们的小小善举,竟然让老人们这么感动和幸福,我的心情既有一丝丝心酸,又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

  队员张继强也表示,以后要更多的参与团队组织的爱心活动,争取一个月参加2~3次。

  正如习主席所说,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都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育成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犹如三月的春风,吹暖了大地,吹暖了人们的心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