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倪继周书画艺术中心受到湖南省老领导赞誉

发布时间:2019-03-13 22:11: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19年3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先生由省巡视员曾昭才等领导陪同莅临倪继周书画艺术中心调研考察,与倪继周老师及助理、学生们座談交換了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发展传统文化事业的指示,书画为大众服务的意見和建議。

  中国访谈网3月13日讯 ( 胡立强 张国军 ) 2019年3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先生由省文史馆馆员曾昭才等领导陪同莅临倪继周书画艺术中心调研考察,与倪继周老师及助理、学生们座談交換了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发展传统文化事业的指示,书画为大众服务的意見和建議。首长们对倪继周先生为了书画事业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于翰墨丹青成就卓然,并热心于慈善事业、公益愛心活動表示贊賞与肯定。对他为慈善公益事业的所做贡献予以敬佩。

  唐之享一行参观了倪继周书画艺术创作中心倪继周个人历年来所创作的500来幅书画精品及陈列的部分珍贵藏品,对倪继周先生作品藏品的艺术欣赏价值与艺术收藏价值给与了赞美及肯定。由其对倪继周的篆刻作品和他所收藏的名人篆刻给与高度评价。艺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深受感動,紛紛表示落实首长的指示及表态对艺术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不断提高,为市民提供良好艺术服务。

  倪继周在书画界辛勤耕耘五十多个春秋,上下求索,其艺术成果丰硕,艺术生命常青,创作的书画作品已达数十万计,包括油画、植绒画、国画、书法、篆刻、诗词、雕塑等等。书画题材广泛,中西兼容,书法各体清雅古朴。1984年被评为国家美术师,曾任中国农工党中央文化委员,中国艺术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等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加拿大等国际画廊签约画家,获国际书画艺术家,共和国骄子,三湘骄子,世界公益与文化和平和谐使者,中国最具影响力书画大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代书画大家倪继周还积极参与和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历年来为各种慈善义卖捐赠书画作品近千万计,为湖南省慈善事业捐赠价值数百万元书画作品。前不久,倪继周还被省文明办评为《湖南好人》。

  中国著名书画评论家史峰在看了大师作品后感概地说倪继周现场艺术创作,有泰岳观日的撼感,他的艺术能力创作气势太盎然、引人入境。

  倪继周功力深厚,作品创作胸有成竹,总是一气呵成,尽展完美的创作过程,直接呈现,毫无畏惧,这就是功力底气,也是能力大度。站在倪继周身边,既能感受到源发于心底的丹青精工,也能发现施发于情怀的翰墨奇能,果然是皴笔恰如龙腾云,施墨正是凤合萧,凝息一刻春山美,纵情刹那榜书雄!

  倪继周先修油画,得油画造型、光影、透视的专业底功,然后转益国画,倾情山水,成为借助油画之功,重塑山水质韵的前卫雁首。

  在倪继周的艺术视野里,油画与中国画,没有必然鸿沟,把油画与中国画进行技法区分的目光是短浅的,也是保守的。所以倪继周绘画持开放的姿态,施融合的智慧,把油画的复现手法与中国画的表现手法进行深度沟通,取成山水近自然,品味通心韵的艺术风格。

  再把南宗青绿山水与北派焦墨山水的艺术界线渐渐打破,两派重叠,又加中西融合,倪继周进行的是绘画的大融大合,在旧功的基础之上创建新奇,推动山水画越来越合拍于当前的艺术审美标准。于是,他的山水不是秀旧技,也不是传

  旧功,而是实打实地构画美的,让人们去欣赏去享受,这就是画笔紧随时代,留精华剔旧弊一展大美,不欺当世尽显完美的新现代主义的着力创建。

  创新与创建,是倪继周永动不歇的艺术执行力。如果没有他的努力,油画应该还是油画,南宗还是南宗,北派还是北派。画题经纬分明的阻绝,为除了让人们眼观为“旧”,实在是乏善可陈。 所以倪继周施以雀跃无敌的创建动力,让山水新火花迅成燎原姿态,变成艺术创新的雄光圣辉!大艺术家,无不是破旧立新的旗帜先锋!南宗北派融合功,帖学碑修诸书成。绘画有立新之功,书法则是守成之道。与绘画创新的姿态稍有不同,倪继周的书法修炼相当趋古,他诸书皆成,功力达圣,修汉隶攻魏碑,习法帖追二王,帖学不废,碑学精工,书法立骨为勇,笔墨明黑为悦,用刚柔相济方圆转承的笔法复成书法古风悠韵,也成贤才!他在书画两界通关自由,功铸两峰,正是笔墨雄才,大家风范,尊功得敬仰!


值班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   黄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