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一位退休记者用历史照片纪念全国为民好书记郑培民

发布时间:2019-04-04 10:41:2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前不久,《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原副书记郑培民入选100位优秀共产党员名录,被列为改革开放40年“榜样的力量”。

  中国访谈网4月4日讯 前不久,《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原副书记郑培民入选100位优秀共产党员名录,被列为改革开放40年“榜样的力量”。

  作为中共湖南省委原副书记的郑培民、人们对他有另一个外称呼:“三民书记”。"三民书记",即爱民、亲民、一心为民,这是所有优秀共产党员的共性,郑培民领悟得很透彻,实践得也很彻底。在湖南乃至全国,郑培民的名字与杨善洲、任长霞、孔繁森、焦裕禄等等一起被传颂、被怀念。

  郑培民生前走上街头看望公安基层民警(胡立强攝)

  郑培民生前深入长沙市基层派出所指导工作(胡立强攝)

  郑培民生前慰问公安英烈家属(胡立强攝)

  郑培民生前关心改造违法犯罪工作,他深入劳教所向违法青少年作宣讲(胡立强攝)

  正是因为有了郑培民这样的优秀党员、模范干部,才让党和人民的事业有了发展和保障,才让人民群众的福祉有了提高,也才让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不可动摇。

  作为一名曾在公安新闻战线上干了21年的人民公安报退休记者,在清明节时找出了一组1996年至2000年几次现场拍攝的郑培民书记生前深入湖南公安政法机关调研指导、关爱基层民警的历史照片,并以此来表达对全国为民好书记郑培民同志的敬佩和怀念!(原人民公安报记者站长胡立强)

  责任编辑:张国军 黄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