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全方位守护 零距离服务 湘潭县驻村辅警让“枫桥经验”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9-07-15 19:07:3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枫桥经验”从提出至今有56年,已由“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发展到“党政动手,依靠群众,立足预防,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格局模式。

  

  中国访谈网7月15日讯(特约张驰)“枫桥经验”从提出至今有56年,已由“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发展到“党政动手,依靠群众,立足预防,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格局模式。

  湘潭县公安局中路铺派出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枫桥经验”,从实际出发,在点滴之间建立起与群众的信任桥梁。

  坚持源头治理,提高辖区地面见警率

  中路铺派出所驻村辅警近三个月来参与值班备勤400余人次、接处警150余起、巡逻80余次,有效地提高了派出所辖区地面见警率,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不仅如此,驻村辅警还积极参与纠纷调解40余起,让辖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

  今年以来,截至6月1日,中路铺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刑事案件共7起,比往年下降了85%以上,这与派出所积极学习“枫桥经验”,坚持从源头抓起,防范问题于未然的工作方法是分不开的。

  坚持安全防范,加强对辖区摸排管控

  中路铺派出所驻村辅警积极参与“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对辖区内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认真仔细地摸排管控,并建立信息档案,真正履行了“管控员”的职责,为守护辖区平安筑起一道安全线。

  坚持重心下移,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为“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中路铺派出所驻村辅警因地制宜,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把每一件看似简单不起眼的“小事”做到位、做出效果,并进行入户走访,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在村内形成较好的影响力,构建了友好的警民关系。

中国访谈网湖南中心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