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著名中医专家——符庄彪

发布时间:2019-07-22 16:55:1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小梅 阅读量:
  符庄彪(庄忠彪),1973年9月生,海南省临高县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海口市中医药学校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深造于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本科,学士学位。高级针灸师。中医健康调理师。现任

  符庄彪(庄忠彪),1973年9月生,海南省临高县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海口市中医药学校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深造于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本科,学士学位。高级针灸师。中医健康调理师。现任临高临城寿南山榕强药房负责人;中华国医经方高级研究员;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理事;北京世界针联浮针中医研究院“特聘专家”;《中国当代名医》及全球中医智库联盟智库专家组“套针传承人顾问”;世界中医药协会、国际基层中医专家委员会“传承导师”;国医网健康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决策中国网、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成为“榜样的力量”;华医头条网华医头条影响力人物数据库“健康顾问”;《大健康中国梦》专刊“编委”;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2016-2020);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浊毒研究分会常务理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师从多位知名老中医、国医大师及针灸名家:2015年6月学习套针浮刺法,2017年3月师从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套针专业委员会会长、套针浮刺发明人候国文教授为师(候国文教授为程莘农、石学敏两位老师的徒弟);2017年6月跟郭相华教授学习手骨全息针法及头颅全息疗法;2017年9月拜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启才教授为师,学习十二经络针灸精髓;2017年10月师从小针刀创始人朱汉章教授第二弟子田磊教授学习小针刀技术;2017年11月拜马振利教授为师学习道家手针;拜南阳市十大名中医张仲景医院的张炜教授为师学习六经辩证及经方传承;拜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为师学习浊毒理论学术思想和临床(实践)经验,2018年1月19日进入国医名师工作室,传承浊毒理论学术思想,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17年2月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的“全科医师多功能皮下套管针灸针针灸师”,经考核合格,获证书。2017至2018年,应邀参加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套针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及第三届年会暨首届国际中医外治高峰论坛。2018年12月参加CCTV中国当代名医栏目组录制节目了“我为中医代言”;并且在CCTV中国当代名医栏目组录制了《仁医仁术薪火相传》视频专题报导;2019年1月,参加第十七期“覃氏瑶医目诊培训班”,完成培训,获证书;应邀参加2019年第四届中医春节联欢晚会并成为第四届中医春晚联合发起人。2019年4月19-2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基层适宜技术推广大会暨首届中国直肠、雾化技术应用优秀医生表彰大会”上被评为“优秀医生”称号。

image.png

  ​

  符庄彪老师参与编写的两本中医药书籍,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2019年7月出版,在《自学中医一本通》任主编;《自学穴位保健一本通》任副主编。

image.png

  在我们身边,就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犹如璀璨的群星,洒满共和国的天际;他们的身上都闪烁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自强光彩,饱含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时代气息,浸润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为充分发挥各行业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