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山谷医美王嘉禾-——医美行业新的增长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7-19 18:14:27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杨小梅 阅读量:
  在“颜值经济”的火热之下,技术进步与生活方式的转变共同驱动医美从奢侈型消费转向大众型消费。  目前,医美行业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日渐深入,导流渠道多元化,直

  在“颜值经济”的火热之下,技术进步与生活方式的转变共同驱动医美从奢侈型消费转向大众型消费。

  目前,医美行业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日渐深入,导流渠道多元化,直播、短视频、医生IP引流等方式提升行业获得效率,行业流量规则或将改变。微整形项目的流行即与此有关,而在技术推动之下,医美热门项目的更迭也在加快,不同时间产生了不同的审美风向标。

  美容皮肤科是医美机构业务主要驱动力,行业对医美机构的运营水平要求提高,轻医美流行,毛发种植,抗衰老业务等成为行业新增长点。

  皮肤科带动业绩增长

  直观看来,目前微整形业务获得了消费者更多的认可和选择,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美容皮肤科是医美机构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image.png

  医美机构的主要业务收入贡献占比为:整形外科业务占比35%,微整形占比35%,皮肤科占比30%。这其中整形科的消费比例实际上是代表了医院的利润空间,微整它代表了医院在当地的市场份额,皮肤科则代表了医院的业务增长率的水平。

  微整项目尽管可以多次消费,但成本也较高,医美机构在顾客维护方面也需要投入更多,建立顾客忠诚度也不容易。在注射微整方面,由于材料价格的透明,此类项目属于薄利多销的营销模式,竞争也更为激烈。

  在医美机构的主要业务中,皮肤科增长更快。医美机构讲求回头率以及二次消费,皮肤科的业绩增长,对整个医院的业绩整体提升作用更为明显,成为医美机构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这也反映出医美行业的一个变化趋势,在保证获客的基础上,开始注重运营,提高顾客的二次消费。

  抗衰老或成为新增长点

  目前来看,机构投资者更为关注无创美容(激光美容)、微创型医美服务,这也反映出目前整个行业轻医美、微整形流行的风潮。

image.png

  医美技术技术进步带来的直接影响是,减低了医美项目的复杂性以及风险性。同时,一些医美服务开始呈现出高频低价、时尚便捷的特征,轻医美的概念由此产生。

  但根据医美行业分类,轻医美主要是非手术医学手段,包括激光、注射填充等手段。另一方面,技术进步也发生在生活美容行业之中,光电仪器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生活美容服务中。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混合经营业态开始流行,生活美容也可以为医美导流,二者相互补充渗透,这样的混合经营业态在民营医美机构中将更加普遍。

  尽管年轻一代依然是医美行业的助力消费群体,但整个行业用户年龄已呈现出多元化渗透的趋势,40岁以上消费者对于抗衰老的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山谷医美由生物学硕士、医美资深从业者王嘉禾联合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重点项目单位,全国性慈善组织公开募捐基金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一起创办了山谷医美,并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并培养有医学背景专业的医美安全官,为爱美者把好安全关,提倡回归医疗本质,并创立医美安全管理5大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image.png

  创始人王嘉禾带领团队累计服务客户10万例。山谷医美提供:医美咨询、医生及医院严选,药品信息核查,全程专人陪诊、价格监管等,做消费者的医美安全管家。建立医美信任体系,帮助消费者安全变美。目前安全变美计划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均已启动。

image.png

  山谷医疗致力于医院投资孵化、医美安全联盟建立,在全国打造100家高标准整形医院,建立中国最安全的医美产业链。

  当前网址:http://www.020zx.wang/shehui/2019-07-19/149792.html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