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山谷医美王嘉禾:超六成医美消费者为90后,他们最关注什么?

发布时间:2019-07-18 17:20:32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小梅 阅读量:
  当下,中国医美产业正在经历井喷式增长,2018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或达2,245亿元,同比增长27.57%,而日趋年轻化的求美群体是行业飞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数据显示,当下,每100

  当下,中国医美产业正在经历井喷式增长,2018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或达2,245亿元,同比增长27.57%,而日趋年轻化的求美群体是行业飞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数据显示,当下,每100位医美消费者中有64位90后,19位00后;其中00后的消费势头比90后更强,2017年19岁以下中国医美消费者占比为15.44%,2018年则上升为18.81%。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80后90后(20岁至34岁)是医美的消费主体,而这一年龄明显比意大利等欧美国家45岁至55岁、中国台湾地区(55岁至60岁)要提前很多年。

数据显示,中国人让脸变美最舍得花钱

image.png

  报告显示,60%的中国女性消费者在乎外貌,并认为其有助于增强自信心和优势。其中,42%的中国消费者对于注射填充剂有一定了解,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此外,与英国、巴西、加拿大相比,中国消费者在面部医美治疗上消费最多,人均近690美元。

在高消费的人群中,他们最关注什么呢?

  超过近六成求美者担心安全问题竟然超过费用?

image.png

安全问题是中国消费者最痛

  近年来,我国整形美容行业发展迅速,但也存在严重的良莠不齐现象,因求美而毁容的事件因为操作不规范、产品不合格而层出不穷。这也是医美消费者最大的担忧。

  报告显示,有61%的中国消费者更担心安全问题,担心有副作用或并发症。这个数据也居全球首位,有70%的医美消费者流失于了解与咨询阶段之间,即他们未能深入了解医美知识或因为担心安全等问题而放弃。因此积极引导消费者建立“三正规”的求美理念——即选择正规机构、正规医生和正规产品刻不容缓。

  高速发展的医美行业给从业者带来的不仅是机遇,更多的是挑战。目前,医美行业依旧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医生资源有限,培养速度跟不上需求;无医疗经营许可证的“黑市”和培训5天上岗的“黑医”猖獗等。

  现实是,没有《医疗经营许可证》、《执业资格许可证》的“黑微”整形机构占据了大部分市场。此外,还有无数微整工作室,难以统计。这一情况在全国具有代表性,在北京,正规医美机构也仅有260余家。

所以爱美者最担心的就是钱花了还受罪!所以建议爱美者们,在选择整形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整形医疗美容机构,避免不安全问题的发生!

山谷医美-中国新医美安全服务官

山谷医美创始人王嘉禾

  看到了行业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于是思索如果能有专业的机构和人员帮助消费者去监管所有的医美流程,那么就可能会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能够让消费者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所以她联合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重点项目单位,全国性慈善组织公开募捐基金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一起创办了山谷医美,并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并培养有医学背景专业的,为爱美者把好安全关,提倡回归医疗本质,并创立医美安全管理5大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image.png

目前创始人王嘉禾带领团队累计服务客户10万例。

  山谷医美提供:医美咨询、医生及医院严选,药品信息核查,全程专人陪诊、价格监管等,做消费者的医美安全管家。建立医美信任体系,帮助消费者安全变美。目前安全变美计划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均已启动。

image.png

山谷医疗致力于医院投资孵化、医美安全联盟建立,在全国打造50家高标准整形医院,建立中国最安全的医美产业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