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李子柒——文化输出典范 引外媒纷纷报道

发布时间:2019-07-18 15:38:09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杨小梅 阅读量:
  近期,被誉为“东方美食生活家”的李子柒受邀越南最大媒体集团旗下网报——越南青年知识分子报做了一次深度访问,吸引了越南数千万读者的关注。此次越

  近期,被誉为“东方美食生活家”的李子柒受邀越南最大媒体集团旗下网报——越南青年知识分子报做了一次深度访问,吸引了越南数千万读者的关注。此次越南媒体的采访分别从李子柒的个人、生活、视频拍摄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让越南的数百万粉丝更真实的了解李子柒。

  “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激发人们的兴趣,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每次制作视频,我都花了很多时间去探索、学习。”当李子柒被问到每个视频从策划到完成作品中的过程需要做多少准备,她介绍道,有些作品确实需要经历一个长时间的过程积累素材,如文房四宝这期视频就整整花了两年的时间,这不光是一个自我探索、技能成长的过程,更是一个文化传统发扬的机会。

  自2016年初开始,李子柒就坚持创作内容,将中国真实、古朴的传统生活和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美食和文化一点点展现出来,如今已累计发布200余条视频,全网视频超过80亿的播放量,成为如今大家熟知的短视频头部IP。

  其独特的东方气质和视频中呈现的东方美不光吸引了一众中国粉丝,更是获得了众多海外粉丝朋友的喜爱,YouTube和Facebook订阅关注超700万,前段时间还受邀访问了马来西亚,并赠予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文房四宝。据了解,李子柒在越南的影响力远超越南和中国的一线明星,此前越南青年知识分子报还曾报道过六小龄童、赵文卓、陆毅等众多中国名人。

  在被问到“与未出名的时候相比,您现在的生活有什么区别?”,李子柒回答道:“拍摄视频之后,渐渐地有更多的人知道了我,从一个无名小卒变成了一个对社会有点用的人。”面对世界的关注,李子柒选择用自己的方式为向大家展现更多的中国文化魅力,比如传统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文化等等,这是李子柒对世界的尊重,更是新媒体环境下的优质文化输出。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采访的最后,李子柒借鉴习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结束对话,表达了对此次采访的感谢和期待。

  文明科技无边界,如今收获国内外如此多的关注,离不开李子柒对于视频内容的精益求精,更是她对于文化传承和输出的坚持和包容。此次的受到越南知识青年分子报的专访,也足以说明中国的文化输出也越来越好,相信今后有更多像李子柒这样的优质IP内容将我国的优秀文化带到全世界,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看到属于我们国人独特的魅力所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