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营口五大门社区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04-03 21:17:3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2019年4月3日下午,社区书记关玉涛、社区专干张丽在11号楼现场监督施工队工作,将三个单元掏出的垃圾用专用袋运走,现场还铺设了细沙,方便居民进出。

  中国访谈网4月3日讯(肖扬 王守万) “五大门社区的干部真是办实事,这几天可把他们累坏了,困扰居民好长时间的脏水井冒臭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望着门前维修好的脏水井和掏出来成小山一样的垃圾,11号楼的张大爷满心欢喜。

  家住营口市站前区八田地街道五大门社区青年里11号楼一单元的张大爷自打开春后一直很闹心:楼门口正对着的脏水井不断往外冒臭水,出门绕着走不说,一刮北风,楼道里都是难闻的气味。不仅如此,11号楼二单元和三单元楼口前的脏水井也不同程度的溢脏水,给整个楼的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

  于是张大爷就将情况反映给五大门社区。

  (11号楼门前脏水四溢)

  (11号楼门前脏水四溢)

  营口五大门社区的5132户住户分布在115栋住宅楼内,其中的82栋楼房属于无物业的老旧弃管小区,这82栋楼房房龄都在30年左右,房盖漏雨、下水道阻塞已经成为常态,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即使有的小区有物业管理,但由于维修专项资金存量不足,很多处于无法支出使用的状态。

  “群众利益无小事,居民反映到社区后,我们立即安排物业专干实地调查走访,逐个单元逐户做工作,收取脏水井维修的费用,尽管有个别的住户不理解、不交费,但是我们还是顾全大局,想方设法用最短的时间,帮助11号楼居民解决脏水井的排污问题”。

  (五大门社区书记关玉涛到现场检查施工情况)

  (五大门社区专干张丽现场监督施工)

  五大门社区书记关玉涛说,从冬季临近春节到开春,物业专干张丽一直奔波在各个楼群之间,张贴通知,劝说居民缴费、收费、登记,联系维修施工队伍,特别是11号楼的三个单元,其中的一单元只收上来300元维修金,而施工至少需要600元,该11号楼的二单元和三单元因为居民交费比较积极,维修工作比较好开展。但是也不能因为交费不足,天天让居民饱受脏水及臭味的折磨。八田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栾涛也一直关注和询问11号楼脏水井维修的进展情况,于是五大门社区与施工队商议,暂时让施工队垫付,待住户交齐维修金后再给补齐。

  (施工队清理脏水井)

  (施工队用专用机械疏通脏水井)

  2019年4月3日下午,社区书记关玉涛、社区专干张丽在11号楼现场监督施工队工作,将三个单元掏出的垃圾用专用袋运走,现场还铺设了细沙,方便居民进出。

  居民张大爷说,门前的脏水井得到了彻底的清理,即使到了雨季,也不用担心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