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慈利青年微信晒出“商鸡”

发布时间:2019-03-27 17:17:1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3月27日讯 (文/图 黄岳云)近段时间,在笔者微信朋友圈里,一个微名“小张林地养散鸡”的微友天天将自己如何养鸡的情况图文并茂的“晒”在朋友圈,并

中国访谈网3月27日讯 (文/图 黄岳云)近段时间,在笔者微信朋友圈里,一个微名“小张林地养散鸡”的微友天天将自己如何养鸡的情况图文并茂的“晒”在朋友圈,并受到微友们热捧。晒帖人小张曾经不仅是一名大学生,还曾是一家企业的技术中坚和白领,那么他缘何会放弃稳定的工作和高薪跑回老家养鸡创业的呢?

                             张凤云正给野性十足的土鸡添食

  3月20日,笔者见到这名白领“鸡司令”张凤云时,他说,打工始终不是长远之际,他要利用老家的林地资源,专心养殖林下纯土鸡,如今很享受养鸡带来的乐趣,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创业成功。

 

  微名为“小张林地养鸡”的张凤云,每天在微信中详细记录了他的养鸡日志,引来了不少同样处于创业阶段的网友们的共鸣和订货电话。

 

   时间:2月17日。小鸡子们已经长大了,一个星期前,我的电话都快打爆了,好多朋友要我买几只土鸡尝个鲜。每次接到购买土鸡的电话,我心里蛮兴奋的,看来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时间:2月18日。今天忙着搭棚,搭棚期间小鸡们老是围着我转,大鸡倒不怎么来,吃完食后就各自各的到草丛中去了。

 

  时间:2月19日。每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这些日子鸡的食量不是很大,主要还是鸡在树丛、草丛中虫子吃的多........

 

  从一篇篇微信日志中,不难看出他创业的艰辛。不过,张凤云说,每天他一给小鸡喂食,小鸡们就从山林中钻出来、从树上飞下来,围着不让他走,甚至有一些小鸡会飞到他的手上、背上、头上“撒娇”,每当这个时候,他都觉得很快乐。如今,他的土鸡还有400多只,已经可以上市乐,这也让他看到了成功的希望。

                      张凤云在教客户如何辨认正宗土鸡

  “从决定创业,到着手实施,时间不超过一个星期,然后就去做了。”张凤云说,2017年3月创业之初,听说他要回乡下养鸡,亲朋好友坚决反对,认为他是大学生、工作稳定、工资又高,下乡创业本是“不体面”的事,养鸡则更是“没出息”。家人更担心的是:怕他亏得血本无归。

 

   张凤云家住慈利县零阳镇遗笔溪村,他的养殖场就在老家一个深山窝里。谈起这次创业的想法,张凤云说,他经常关注各地新闻,当他看到市场上充斥着饲料猪、饲料鸡鸭、劣质苏丹红土鸡蛋、瘦肉精等食品时,就萌生了依靠生态养殖进行创业的想法。“下乡养鸡,我觉得不丢人!”张凤云说,虽然现在的确很艰苦,但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觉得很高兴,也很享受我的创业过程。

 

  在张凤云所发的帖子中,除了有他的养鸡日志外,还精心制作了部分精美图片,张凤云还给他的“鸡们”设计了特定的台词:“在下芙蓉鸡鸡”“老衲凤鸡”……这些有趣的台词设计不仅让网友捧腹,也表明了他能充分享受养鸡带来的乐趣。

 

  张凤云说,虽然家人很反对,但他觉得这条路没选错,为了慎重起见,他一直采取保量养殖模式,只追求品质,不求量,还是坚持原生态理念,每年的养殖量都控制在700只以下,此外,他坚持不懈利用微信这个平台,把自己养殖的纯土鸡晒成了“网红鸡”,2018年,他出栏土鸡300多只,土鸡蛋3000多枚,尤其是鸡蛋通过微信,远销广东,上海,北京,河南,贵州等地,纯收入有5万多元,今年春节期间,他的1500多枚土鸡蛋被抢购一空。

 

 近3年时间过去了,张凤云辞掉高薪在深山养鸡创业的举动逐渐被当地群众认可,他用微信把土鸡养成了“商鸡”,但愿张凤云的“网红鸡”能给他的创业带来更多的“无限商鸡”。

                            土鸡渴了就喝山泉水

                             纯土鸡蛋小、三黄鸡蛋大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