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春风三月赏桃花

发布时间:2019-03-27 17:59:3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3月27日讯 (文/图黄岳云 张志辉)“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可惜狂风吹落后,殷红片片点莓苔。”又是一年桃花吐蕊,最爱的还是品一树树桃花诗情画意地

中国访谈网3月27日讯 (文/图黄岳云 张志辉)“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可惜狂风吹落后,殷红片片点莓苔。”又是一年桃花吐蕊,最爱的还是品一树树桃花诗情画意地渲染嫣红。


    满坡桃花竞相开

 沐着三月和煦温暖的春风,行走在慈利县零溪镇牛头寨百亩黄桃基地,只见斜山坡上已是朵朵桃花娇艳争妍,宛若无数充满灵性的精灵摇曳在枝头,再看一樘樘灰褐色的枝干,在桃花的映衬下,竟也溢出了生命的鲜活和精神,显得风姿绰约。嫩绿的桃叶细若眉黛,在花丛中若隐若现,恰如其分地衬托了桃花的妩媚和娇羞。
 

  桃花不及兰花雅致秀丽,不及荷花娉婷玉立,不及牡丹端庄大方……倘若春天没有灿若云霞的桃花,就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单调黯然。只有这娇嫩婉约的桃花,才能让春天繁复而美丽。桃花,是春天的气息,是春天的生命,是春天的灵魂,要不为何春天又美其名曰“桃花春”呢?

   用手轻轻托起一朵朵盛开的桃花,犹如片片胭脂,娇艳欲滴。捧起一簇落花浅浅地闻了闻,一阵微风徐徐吹来,轻轻的吹在脸上,甚是舒服极了,清新的空气里夹着这桃花园里的桃花香气,让人呼吸后,是那么的沁人心脾。让人恨不得住在这样地方,一辈子闻这桃花香。

  桃林主人陶文华介绍说,近来赏花的,有情侣,有学生,有朋友,一到桃林就迫不及待想和那美美的桃花合影,定格桃花的镜头。

  站在最高处俯瞰这片桃林,盛开的朵朵桃花,每一朵都不一样,一朵比一朵美,颜色上也会有不同,有淡淡的粉红色,热烈的大红色,妖娆的玫红色,高贵的浅紫色,还有淡雅的白色,在青色的绿叶衬托下更加美丽鲜艳了。这正是“桃花吐蕊艳阳天,竞向芳园放眼看。济济游人歌朗朗,纷纷彩蝶舞翩翩。”

 

 

桃花朵朵开,蜜蜂闻香采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