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今日头条】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扫黑除恶"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05 08:31:3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3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主持学习并讲话。

  中国访谈网4月5日讯 ( 张国军 李华中 梁青青 ) 4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主持学习并讲话。

  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及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习主题做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我党执政的根基。

  胡志文同志强调指出,一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专项行动,而是一场事关治乱兴衰的战略之举。要带头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这场斗争,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头把专项斗争上升到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来把握和推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治乱主力军作用。二要以更强的斗争精神除恶务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当前,全市浮在面上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接下来要切实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成打击、精准打击。重点要强化摸排研判工作、加大专案攻坚力度、深入推进“摧网打伞”、深化人民战争、加强综合治理。三要以更强的执行能力锻造队伍,全面打造忠诚有为的过硬警队。以正在开展的“执行力建设年”和“奋进新时代•争做最美雁城卫士”争先创优竞赛活动为抓手,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坚持边扫黑除恶“打伞”,边整风肃纪强警,对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人员,坚持刀刃向内、铁腕治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消极不作为、不履职,导致黑恶势力活动猖獗或发展壮大的,坚决倒查问责,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公安内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加大整顿力度,不断增强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筑牢防黑防恶堤坝;要关心爱护扫黑除恶的民警,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善作为的民警撑腰打气,对表现优秀的要及时表彰奖励,优先提拔重用;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暴力袭击公安民警的,要坚决打击,依法严惩,激发广大民警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胡志文同志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以必胜的决心、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贡献,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效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