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中央督导组进驻后,省委书记省长假期这样过

发布时间:2019-04-09 15:55:5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5日,清明假期第一天,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均没有休息,而是下沉到市县调研,且主题均与扫黑除恶有关。

  中国访谈网4月9日讯 ( 记者张国军 ) 4月5日,清明假期第一天,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均没有休息,而是下沉到市县调研,且主题均与扫黑除恶有关。

     湖南为中央第二轮扫黑除恶督导对象之一,目前中纪委原副书记吴玉良已带队进驻,专门电话及邮箱业已公开。

  督导组组长吴玉良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当天上午,杜家毫前往长沙县泉塘派出所,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泉塘派出所,杜家毫先后走进户籍室、接警平台、视频调度中心,与值班民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了解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查处等情况,感谢大家为维护当地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在座谈会上,杜家毫说,黑恶势力在哪里,人民群众反映的痛点在哪里,打击的利剑就要指向哪里。要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生存基础。

  杜家毫赴泉塘派出所调研

  同一天,许达哲前往怀化市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着重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措和成效。他强调,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净化发展环境。

  就在两天前,也就是4月3日上午,作为中央第二轮扫黑除恶的一部分,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并公布了专门值班电话及邮政信箱。

  督导组组长为中纪委原副书记吴玉良,副组长为中央组织部原副部级巡视专员马瑞民。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至9月底,中央第一轮扫黑除恶督导组分赴河北、山西、重庆等10省市进行督导。其中,吴玉良、马瑞民搭档,作为第8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带队进驻了广东省。

  此次督导湖南,动员大会召开第二天,吴玉良、马瑞民即深入举报受理中心、省公安厅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吴玉良一行首先来到群众举报受理中心,仔细听取接电组、接信组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办理流程。下午,一行人前往省公安厅扫黑办、扫黑除恶研判指挥中心,重点了解线索核查、专案攻坚等工作情况。

  吴玉良强调,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第一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要查办大要案,又要重心下移,加大对群众身边黑恶问题的整治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感。

  今年3月2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在时间安排上,4月初至5月初开展第二轮督导,6月初至7月初开展第三轮督导,进而实现全覆盖。

  其中,第二轮督导对象为天津、吉林、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新疆等1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截至目前,除海南、贵州、安徽、广西、新疆外,其余省份的督导组均已进驻。

  全国扫黑办提示,电话受理举报时间为进驻期间每天8时至20时,请各地群众在督导组进驻当地后再拨打举报电话。


值班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