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喜讯|湖南省耒阳市第一中学荣获“2018年耒阳市教育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10 18:16:5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日,耒阳市教育局召开了2019年全市教育扶贫暨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会上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耒阳市教育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及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耒阳一中荣获“2018年耒阳市教育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我校杨力成主任荣获“2018年耒阳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在会上,耒阳一中、大和中心校、长坪中心校分别就社会资助和学校资助、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及台账建设管理等工作做了发言。

  中国访谈网4月10日讯 ( 张国军 杨倩 段永友 ) 近日,耒阳市教育局召开了2019年全市教育扶贫暨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会上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耒阳市教育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及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耒阳一中荣获“2018年耒阳市教育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我校杨力成主任荣获“2018年耒阳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在会上,耒阳一中、大和中心校、长坪中心校分别就社会资助和学校资助、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及台账建设管理等工作做了发言。

  多年来,耒阳一中坚持配合党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学校依靠国家助学金和对建档立卡等四类困难学生减免学费、教材教辅费两项资助政策,每年资助千余名贫困学生近300万元资助金,并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原则予以落实到位。学校还通过借力慈善机构、争取爱心人士援助等方式,拓宽资助渠道。每年各类社会慈善机构对学校特困生的资助金额达50万元以上,资助人数在200人左右。从2010年起,先后有10多位爱心人士(群体)在学校设立了“助学基金会”,为学校资助工作添砖加瓦,每年助学资金共计在30万元左右。近三年来,学校累计发放贫困学生助学金100余万元,超过了上级规定的学校收入的3%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的比例。

  国家、社会、学校三位一体,构建了耒阳一中完整的资助工作体系,耒阳一中将不懈努力,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落实教育扶贫,完善教育民生保障体系,确保每个学生“能上学,上好学”,为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作出应用的贡献,让爱“助”梦远航!

值班总编: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