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曲奎萍作品受关注——参加全国著名女书法家作品邀请展

发布时间:2019-04-11 07:25:4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张改琴、杨杰、陈秀卿、李静、张红春、李琳、安文丽、曲奎萍、方放、赵际芳、王文英、林玉梅、石文贞十三位老中青书法家,代表全国数万名女书法家展示他们当下的书法创作状态和书法实力,推动和繁荣当代的书法事业发展。

  2019年3月8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营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曲奎萍的书法作品在北京琉璃厂西街泰文楼展出,张改琴、杨杰、陈秀卿、李静、张红春、李琳、安文丽、曲奎萍、方放、赵际芳、王文英、林玉梅、石文贞十三位老中青书法家,代表全国数万名女书法家展示他们当下的书法创作状态和书法实力,推动和繁荣当代的书法事业发展。

  (曲奎萍)

  此次书展主办单位为中国艺术公社、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好研社、广州无一物生活禅文化有限公司;学术支持为中国书画杂志社、陕西省艺术研究院、艺术市场杂志社、艺术品鉴杂志社;协办单位为CIORLINNA俏莲娜、秦皇岛冀红经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岚梦(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延安塬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媒体支持为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书法报、书法导报、中国书法家论坛、中国书法网、中国书画家影像网、文化艺术报、西部书画网、《艺术界》杂志社、雅昌艺术网。

  策划人为吴川淮、王茂。

  吴川淮先生介绍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书法热潮之中,女书法家始终是书法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从八十年代的肖娴、周慧珺到新世纪以后张改琴、孙晓云,女书法家们为这个时代的书法事业,贡献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女书法家们以她们特殊的审美感受和审美直觉,创作出了形态不一的书法作品,在全国的书法版图上,形成了不同地域的不同风格。她们继承传统,在深厚的传统功底之上写出来自己的才情与风采。柳阴路曲,流莺比邻;超心炼冶,绝爱缁磷;落花无言,人淡如菊。欣赏她们每一幅佳作,都让人从那不同的韵律线条之中得到美的享受。

  时值2019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中国艺术公社、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全国著名女书法家作品展”,从全国数万名女书法家中特邀十三位老中青代表,展示他们当下的书法创作状态和书法实力,推动和繁荣当代的书法事业发展。

  谈起曲奎萍的创作经历,吴川淮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曲平的书法,浪漫飞扬的草书与静穆流畅的小楷能够平衡在一起,能够在跨越之中“协奏”出不同的曲调,不同的风格,韵和情高,至险不僻,这是需要很深厚的功力。与很多女书法家比较,曲平书法能放得开,大开大合,同时又非常遵守法度,这已经是相当的有难度。从她的书法可以看出东北人的那种豪放,那种不拘小节,那种很激情的精神。蕴思含毫,气韵天成,兼工带写,一气呵成。

  (曲奎萍《阮新妇》69X35cm)

  (曲奎萍《聪训斋语》摘录 46×23cm)

  (曲奎萍《虚幻》对联 138×23cm×2)

  (曲奎萍《陶渊明<五柳先生传>》46×23cm)

  (曲奎萍《唐寅<题溪山叠翠卷>》180×48cm)

  (曲奎萍《行草》46×23cm)

  (曲奎萍《戴复古<两家·欲参诗律似参禅>》138×34cm)

  (曲奎萍《西岩赘语五则》69×34cm)

  (曲奎萍《徐渭<题葡萄图>》180×16cm)

  (曲奎萍《落墨 参道》对联 180×32cm×2)

  曲奎萍,常用名曲平,字韵远,辽宁营口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营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曾任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营口市政协常委。

  书法作品曾获:首届中华“妈祖杯”全国书法篆刻大展 优秀奖;全国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 优秀奖; 全国第三届行草书展 优秀奖第五届全国妇女书法作品展优秀奖;“乌海杯”全国书法大展 优秀奖;首届、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提名奖;全国首届草书作品展 提名奖;第二届全国妇女书法展 二等奖及多次入全国书展。

  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南海及国内外多家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中国访谈网 杨爱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