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常德:女子刑满遇身份困境 民警帮其解难落户

发布时间:2019-04-20 19:16:4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19日,在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内,当户籍民警郭岚将一本崭新的户口簿交到熊某手中时,她激动不已,并一面上书"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真心感谢帮助教育"的锦旗送到郭岚手中表示感谢。

  中国访谈网4月20日讯 ( 吴林芳 左强 )“感谢你岚姐,谢谢你没有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帮我重新办理好了户口簿。”4月19日,在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内,当户籍民警郭岚将一本崭新的户口簿交到熊某手中时,她激动不已,并一面上书"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真心感谢帮助教育"的锦旗送到郭岚手中表示感谢。

  熊某是丹阳派出所辖区光荣路社区的居民,本月初,她来到丹阳派出所要求民警为其解决户口问题。经询问,2017年,熊某曾因吸毒被强制戒毒两年,去年又因盗窃被判拘役5个月。由于熊某在服刑期间,未能及时办理二代身份证,所以上级部门在未能及时办理二代身份的专项清理行动中将其户口注销。

  今年3月底,熊某刑满出狱。熊某暗下决心打算重新做人,开始新的生活。由于没有户口簿,无法办理新的身份证,给熊某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在周边找了几份工作,但都由于她没有身份证而告吹,她对生活十分沮丧。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熊某来到丹阳派出所户籍室,恳请民警郭岚帮忙解决。

  郭岚非常热情地接待了熊某,详细地询问了熊某的情况后,将情况向所教导员鲁祖岩进行了汇报。所里了解熊某的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指派郭岚帮助其解决户籍问题,帮助她重拾生活信心。

  4月以来,郭岚和所里的社区民警实地走访熊某所在的社区,调阅相关户籍底册,走访社区群众,召开座谈会,并联系熊某所服刑的监狱,从多方面调查完备了她的个人材料,证实其原来的真实情况。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郭岚将熊某的详细和真实的材料递交到分局人口大队,4月19日,成功为熊某办理好了新的户口簿。

  熊某拿着自己崭新的户口本,激动地说:“有户口簿就可以重新办理身份证了,我以后的生活也有奔头了,我一定重新做人,好好工作以回报社会。”

值班责任总编辑:张国军  编辑:黄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