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时代精英、磅礴大气、德艺双馨、不负芳华 一一访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青年书法家易晓辉

发布时间:2019-04-18 16:49: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跨入新时代,追求新卓越、追求新梦想,实现人生新价值,创造人生新的辉煌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教授易晓辉在音乐与书法艺术殿堂追梦奋进的实践者和先行者。

  中国访谈网4月18日讯      跨入新时代,追求新卓越、追求新梦想,实现人生新价值,创造人生新的辉煌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教授易晓辉在音乐与书法艺术殿堂追梦奋进的实践者和先行者。

  说起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联考考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声乐专业副教授、长沙多芬艺术学校特聘教授易晓辉,圈内人士都知道他是音乐艺术方面拔尖人才,在教育界还有人知道他的书法艺术造诣。多年来,经过不懈努力,他在音乐和书法艺术创作道路上兼顾发展,已成为名冠三湘的青年书法家,全力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

  易晓辉与书法、美术还有一段令他至今难已忘怀的故事,这事那还得从中学时代说起。

  在老家怀化洪江上中学时,易晓辉凭着对美术和书法的爱好,他选择了报考学校的美术班,他满怀信心、专心孜孜、悔人不倦地追求着自己心中的梦想。

  但事与愿违,在考升大学时,命运让他阴差阳错地升入了音乐学院,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后,工作之余易晓辉仍放不下他对书法和美术艺术的近求,别人在工作之余打打麻将、钓钓鱼搞休闲活动时,而他继却把自己关在家中、关在办公室苦练他追求的书法艺术。为了尽快提升自己的书法功底,他遍访名师,真诚求教名师,全力以赴攻克练习中的难题,临摩魏碑、行书、草书等诸多名家风格,从名家书法艺术风格中吸取营养,很快易晓辉的书法创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经历多少个日日夜夜、春夏秋冬后,易晓辉终于获得了成功与收获,他在全国书法大赛中累累获奖。

  从音乐艺术的成就讲,这些年来,易晓辉老师既是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会员、湖南省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会员,多次担任联考评委和各类声乐比赛的评委。

  易晓辉教授曾师从李红、袁国志教授。近些年来先后7次得到维也纳音乐学院弗朗兹、多纳尔大师、两次参加意大利声乐大师班皮埃泰罗-巴洛的指导学习,自己在教学中不断摸索形成了一套全新的教学方法和独特风格,在短期的教学训练中己取得显著成效,得到教育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易晓辉老师在声乐教学、科研上孜孜不倦的追求,多年来获得多项大小奖励,主要有"2000年在《中国教育研究》上发表论文《借助假声协调唱高音》、获得一学奖,2007年撰写论文《贝多芬<G大调浪漫曲赏析》、在第二界中国湖南金旋律音乐节优秀音乐教育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大学生师范组三等奖。同时,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七篇、出版个人专著一部《声乐技巧训练与教学创新思维》,主持省级课题一项,参与省级课题二项,作曲发表三首。培育了优秀青年歌手陈香水。2018年湖南卫视春节晚会独唱演员。陈香水在易晓辉的精心指导下,在国内几次声乐大赛中累次获奖。怀化市歌王唐群杰、多次参加怀化地区各种演出和担任评委。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教师人才,他们大多都工作在大、中、小学校从事音乐教学工作。何玉红、刘琴、傅贤怡、袁芷茵、蒋梦珍、李玉迪、苗玲等弟子,在2018年中国声乐艺术大赛中获得名次奖励。所培养学生中有考入其他各大高校的学生多达400多人。20多年的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方法。尤其是针对从零启蒙的从来没有学过的高三音乐高考生,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能让学生考过重本和二本线,这些教学经验都来于易晓辉老师多年来参加意大利大师班学习如不断摸索的技巧形成自已一套完整的教学方法,并且得到验证和好评。书法作品收入《中国名人画坛》,多次获得全国书法艺术大赛奖。

 

  易晓辉老师追求事业、追求理想,不断丰富自己,是在新时代的优秀人民教师。他紧跟时代步伐,严于律己,严格尊守教师职业操守,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才兼备的、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不负芳华,不负时代。

  中国访谈网湖南中心总编辑张国军 编辑 黄勉(文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