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荣获首批全国静脉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9-04-17 21:17: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12日至13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国际肺血管病研究院(PVRI)、全国肺栓塞-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协作组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一届全国肺栓塞与肺血管疾病学术会议暨第九届国际肺循环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会上,湘雅医院荣获“首批全国静脉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杨威主治医师在大会“院内VTE防治示范病例PK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中国访谈网4月17日讯 ( 张国军 刘晓惠 万凌燕 ) 4月12日至13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国际肺血管病研究院(PVRI)、全国肺栓塞-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协作组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一届全国肺栓塞与肺血管疾病学术会议暨第九届国际肺循环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会上,湘雅医院荣获“首批全国静脉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杨威主治医师在大会“院内VTE防治示范病例PK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国肺栓塞与肺血管疾病的诊治和预防,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医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防治管理体系建设和肺血管疾病的学术、学科体系建设。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郭燕红副局长介绍,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已经将VTE防治纳入整体的医疗质量管理控制体系,作为国家监测和评估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和单病种质量控制的重要内容之一。加强VTE防治,可以提升医疗质量,保证患者安全,全国肺栓塞与深静脉血栓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可以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医院之间互相学习,将好的做法落实到工作当中,提升我国VTE防治的整体水平。

  大会根据《医院内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中心建设标准》要求,对在全国遴选和参与认证的医院进行了授牌仪式,湘雅医院荣获“首批全国静脉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医务部副主任王耀磊代表医院上台领奖。防治办公室领导小组表示,经过前期的评审专家实地认证与专家管理委员会讨论确定,十家优秀单位拥有成熟的院内VTE专业技术和管理团队,有多学科团队和相关支持科室,具有院内VTE临床、教学和科研基础,防治体系完善,专业领域在全国有很强的影响力,能够带动和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开展防治工作。优秀单位作为区域候选中心,起到带动周边地区医院建设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体系单位作用。优秀单位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努力达到示范功能,并有能力接待区域参访,派出专家对区域其他中心实地指导等方式以点带面,最终建设成一个全国范围的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网络。

  此外,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杨威主治医师也在此次会议举办的全国“九源杯——-院内VTE防治示范病例PK赛”总决赛中获得了二等奖。该比赛以“规范抗凝抗栓,促进医患和谐”为主题,历时1年,全国6场分区赛(东北、京津翼、西北、华东、华南及西南、华中赛区,共54家医院)共角逐出6位分区赛冠军参加全国冠军赛,杨威医师突出重围作为华中赛区冠军代表华中地区参与总决赛,在赛场上一展风采并获得佳绩。

值班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邓琪 黄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