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省副省长许显辉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4 09:56:0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日,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及全体厅党委成员、正、副巡视员和厅属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中国访谈网5月14日讯 ( 胡立强 张国军 ) 近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许显辉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及全体厅党委成员、正、副巡视员和厅属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全力担当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许显辉指出=

  这次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国公安民警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许显辉强调=

  要对标对表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贯彻党对公安工作的全方位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把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要全力担当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当前,特别是要抓实节点警务,打好“五大硬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要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着眼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解决执法突出问题,完善执法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四要深入推进公安改革。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原则,加快构建形成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全面构建“1518”大数据战略工作体系,全力打造智慧公安。深化公安管理服务创新,以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上线为契机,大力加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全面推进农村辅警、“城市快警”建设,全面推进“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重点领域实名制,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五要着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着力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建立健全政治巡视巡察制度,深入开展政治督察。对违纪违法问题保持“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许显辉强调=

  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迅速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内容,各地、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深入学、全面学;把会议精神作为公安民警教育培训的主题,组织开展系统培训、全员轮训。

  二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落实贯彻举措。坚持上下结合、长短结合、虚实结合,以若干件实事为抓手,逐项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问效问责,确保部署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中国访谈网湖南新闻信息中心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