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求师之路终圆梦!石门红会医院“铁杆中医”陈章用被“国医大师”熊继柏收为高徒

发布时间:2019-05-15 13:06:45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在湖南长沙,有一位石门籍享誉海内外的名医,他悬壶救世60年,活人无数;教书育人38载,桃李芬芳。他十三岁习医,十六岁行医,是从基层走出来的国医大师。他通晓中医经典,谙熟方药,临证善

  在湖南长沙,有一位石门籍享誉海内外的名医,他悬壶救世60年,活人无数;教书育人38载,桃李芬芳。他十三岁习医,十六岁行医,是从基层走出来的国医大师。他通晓中医经典,谙熟方药,临证善于辩证施治,因证选方,因方用药。他用医生孜孜以求的精神,践行了“中医的生命力在于临床”;用一颗“大医精诚”的仁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他是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特聘中医学术顾问。

  他就是一位很多人都想拜他为师的“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

  在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有一名“铁杆中医”,陈章用。他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他勤奋好学,执着于中医,对祖国传统医学兴趣浓厚,在工作中优先考虑中医治疗。他大学时便想拜师国医大师熊继柏,终在工作后圆梦,继承国医大师的精髓,提高自己的临证水平。

  5月10日上午,“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收徒拜师仪式在湖南长沙养天和中医馆举行。终圆梦!我院中医科医师陈章用很荣幸被“国医大师”收为高徒。这对于陈章用来说是最激动、最难忘、最感动的一天!也是咱们红医大家庭无比荣幸的一天!

  拜师仪式上,弟子们怀着无比激动之情,按年龄大小,依次给师父行拜师礼、表决心、送祝福。熊老把“苦练内功,自立,自强,自信,自主!”作为师训送给大家!

  在这一次收徒仪式上,熊教授总共收了8名弟子,均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有的是博士毕业,有的是外省三甲医院的主任医师兼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7人均是研究生学历及以上学历。而我们的“铁杆中医”陈章用,则是熊教授破例收的唯一一个本科生学历的徒弟。这感恩于我们医院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尤其是易院长为“铁杆中医”拜师之事花费大量精力,终于争取到一个考试名额,在4月19日经过熊教授亲自出题,亲自阅卷的全面考核,凭借自己的实力,在众多的想参师的博士硕士生中脱颖而出,“铁杆中医”最终不负众望,拜师成功!

  图为院长和陈章用在养天和中医馆门口合影,院长亲自送陈章用前往养天和中医馆向熊教授跟师求学。

  一大早,来养天和中医馆求诊的人骈肩迭迹,队伍都排到大门外了

  用院长易纤奉的话说:“陈章用在我们看来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在中医资质,兴趣等方面非常有培养潜力的医生!”在接到陈章用考试通过的通知后,院长甭提有多高兴。为了能赶上熊教授坐诊,(熊教授是每周三、五、日坐诊),院长劳动节那天顾不上休息,不辞辛苦送陈章用赶往长沙,于5月1日凌晨3:00出发连夜赶路,早上7:00赶到养天和中医馆,以领导和家长的身份当面拜谢熊教授,以表对熊老的尊重和对陈章用这次进修之行的重视,也是恳请熊老看在家乡的情分上,看在这么多老朋友的情分上,对陈传真艺。同时希望陈章用学成归来以后,更好的为石门的父老乡亲们服务,更好的带动中医科的发展。

  中医是国粹,继承和发扬中医是每个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现在越来越重视中医了,而且相关的政策支持越来越多,老百姓对中医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我们医院中医类别的医生比例也占比较高,达到了占比执业资格医生人数的四分之一。医院今后肯定会在中医这块打造出非常突出的特色。这次陈章用跟师熊教授学习深造,所有的学费,福利待遇,医院都是高度保障了的,不光只是陈章用需要出去跟名师进行学习、进修。其他中医类别的医生也要到更高层次的医院进行轮训。

  感恩国医大师赐良机

  感恩红医家庭鼎支持

  小伙子,不辱使命,加油!

  小伙子,谨遵师训,加油!

  红医儿女期待你满载而归!

  作者:陈佐化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