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郴州矿物宝石博物馆今日开馆

发布时间:2019-05-18 15:16: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18日,“郴州矿物宝石博物馆”开馆庆典仪式在湖南郴州‘举行。

  中国访谈网5月18日讯 ( 胡立强 张国军 黄勉 ) 5月18日,“郴州矿物宝石博物馆”开馆庆典仪式在湖南郴州‘举行。

  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市商务局副局长戴海文、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会长钟六华、中国化石专委会主任陆建华、美国达拉斯协会主席罗伯特.莱温斯基出席仪式。

  来自全国各地观赏石协会、矿晶专委会会长,矿物界收藏家、各地文化艺术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仪式。

  贺建湘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郴州矿物宝石博物馆”正式开馆,与郴州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会长钟六华共同为醒狮点睛,并为博物馆剪彩和揭牌。

  钟六华在致辞中表示:矿晶专委会立足于郴州丰富的资源优势,将团结广大石友,坚持以文化强国为导向,郴州矿物宝石博物馆以赏石文化为内涵,融矿物晶体收藏、展示、经商、科普、研发为一体,是国际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博物馆,为郴州人民和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争光添彩。

  矿晶专委会长张军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郴州矿物宝石博物馆充分利用了郴州矿晶的产地优势,资源特点,结合全球各地矿晶的丰富性,将2600平方米的展馆依次分为“世界矿物晶体区”、“中国矿物晶体区”、“郴州矿物晶体区”、“精品矿物晶体区”和“矿物晶体艺术区”5大展区,博物馆成立后,会积极扩大合作交流,不断扩大郴州矿物宝石的收藏、整理展示及研究功能,努力成为矿博会推进国际合作的一个平台;同时提升旅游文化品质,加快郴州博物馆融入社会的进程,扩展矿物宝石市场,确保博物馆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在博物馆参观交流;整合广大同行积极参与郴州矿物宝石博物馆的建设,给博物馆注入发展活力。

  据了解矿晶藏品极其稀缺与不可再生,完美矿晶的形成异常难得,随着机械化开矿程度的增加,能够保留下来的完整晶体越来越少,每块独一无二,可世代传承,还可以国际性流通,享有全球的市场,更具有科学与应用价值。

  郴州矿物宝石博物馆成立之后,将成为国际矿晶文化的研究和交流中心,将为郴州市的矿晶藏品传承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矿晶事业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访谈网湖南新闻中心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黄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