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健湘潭调研:推动惠企政策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5-17 07:56:5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13日到14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带队赴湘潭就“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与完善”重点课题开展调研。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曙光,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和省政协委员罗可大、许君奇等参加调研。

  中国访谈网5月17日讯 ( 胡立强 张国军 祝拥军 文卫民 ) 5月13日到14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带队赴湘潭就“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与完善”重点课题开展调研。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曙光,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和省政协委员罗可大、许君奇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康普药业湘潭一笑堂分公司、湘潭北汽大世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湖南新向维包装有限公司、湘潭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南玉丰真空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与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一对一访谈,倾听民营企业在公平竞争环境、税费、融资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了解民营企业政策落实的有关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调研组还与湘潭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园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参与访谈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各级都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持续简政降税减费,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民营企业有了切实的获得感。同时,企业也反映了一些具体问题,如有些政策具体执行不到位、国企民企公平竞争环境不优、企业用工成本高、高中端技术人才缺乏、融资难融资贵等,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张健在调研中对各部门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奋斗精神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相关部门和民营企业共同努力。要实现经济的发展,首先要实现政府管理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级政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持续跟进企业的难点痛点,把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在推动政策落地的同时,跟国家的“三大攻坚战”战略相配套,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民营企业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要坚定发展信心,正确看待发展、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解放思想、加强创新,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主动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