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第25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盛装启幕

发布时间:2019-05-27 17:43:0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5月25日,在“鲅马赛”举行的前一天,第25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盛装启幕。

  最动听的歌曲唱给母亲,

  最艳丽的鲜花献给妈妈,

  最诚挚的祝福写满长卷,

  最庄重的誓言颂给祖国。

  热情如火的市民,不一样的母亲节。

  5月25日,在“鲅马赛”举行的前一天,第25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盛装启幕。

  第25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由中共营口市鲅鱼圈区委员会、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主办,营口市鲅鱼圈区滨海旅游发展中心、营口望儿山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艺(营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母亲节以“大爱五千载,壮丽七十年”为主题,以拜母篇、义演篇、印象篇和回顾篇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盛装启幕。

  开幕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与70位本地优秀学子母亲、70位共和国同龄母亲一同敬拜慈母像,表达对慈母的感恩之情,为莘莘学子旺运祈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一篇《敬母辞》表达了普天下儿女的悠悠赤子心,殷殷报国情。

  (鲅鱼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孟鑫致《敬母辞》)

(出席母亲节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万里东风轻拂古镇,八方儿女情聚辽南……儿女当行平安路,社会永照和谐光,愿先贤慈悲安在,祝天下母亲安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望儿山风景区母亲湖畔慈母像前,180名鲅鱼圈职专学生以独特的表演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对母亲的热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熟悉的《歌唱祖国》的节奏,700只美丽的和平鸽和7000只彩球飞向天空。庄严的面对着国旗,和着旋律千人齐唱,歌唱伟大的祖国、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繁荣富强。舞蹈、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让活动现场热闹且温馨。望儿山风景名胜区内,根据望儿山母爱传说、地方民俗、人物故事、国学经典改编、还原情景演出等活动重现传统民俗文化之美。手工制作、非遗展演,活动现场民俗活动热闹非凡。望儿山景区内,市民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体验。

 (歌手曲大雷领唱《歌唱祖国》)

  歌手索威演唱本届母亲节的主题歌——《槐树花》

  歌手卞义演唱《雷锋是咱营口人》

(歌手吴妍演唱《天耀中华》)

歌手许妮演唱《幸福赞歌》

(相声《学评书》表演者:孙勇 张括)

  大型史诗舞蹈《长征》

  千百年来,在望儿山下、在辽南大地一直流传着一段慈母盼儿归、真情动天地的感人传说。至今,当地人民还保留着敬母爱母的古风。

  为了纪念和歌颂至真至圣的母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母、爱母的美德, 1995年,营口市人民政府以“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为主题,以望儿山为载体,创办了“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每年举办一次,在“母亲节”这天,数十万游客纷至沓来,云集望儿山下,望儿山也由此成为了人们观光旅游、敬母爱母、感恩祈福的盛会。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慕华于1998年为望儿山题词:“博爱慈辉,光天裕地”。

  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至今已经续举办25届,成功申报了世界上连续举办届数最多的母亲节活动世界纪录,先后获得“全国十大地方民俗节庆”、“全国知名品牌节庆百强奖”,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是营口开发区最具地方性、民俗性和群众性的文化节日。

  (民间工艺品展览)

  (精彩的文艺演出)

  (第25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开幕式现场)


(精彩的文艺演出)

  (精彩的文艺演出)

  中艺(营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昆说,母爱文化,金牌“鲅马”,鲅鱼圈通过举办各项文体活动推动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经济的发展,为打造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是深化“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更是宣传营口,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营口全面发展的具体举措。

  (望儿山下场景再现——《望儿山的故事》《英雄酒》等)

  慈心浩海通天地,母爱绵绵贯古今。

  大爱五千载 壮丽七十年。

  (望儿山下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千名学生现场组字助力开幕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母爱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25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活动奏响了同庆祖国母亲70华诞的序曲。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可爱的家乡,更加美丽富饶,人民更加幸福安康,伟大的母亲健康长寿。

  (记者 肖扬 周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