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丹东:“老顽童”与红领巾共度“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9-06-01 01:24:1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2019年的5月31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著名企业家和慈善家沈延柱邀请李玉堂等知名人士,为丹东市东港市延柱中学的优秀教师颁发奖金、为优秀学生颁发助学金,还和延柱中学的师生同台演出,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

  中国访谈网6月1日讯(记者 杨爱军)2019年的5月31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著名企业家和慈善家沈延柱邀请李玉堂等知名人士,为丹东市东港市延柱中学的优秀教师颁发奖金、为优秀学生颁发助学金,还和延柱中学的师生同台演出,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老顽童”追忆童年,温暖家乡父老乡亲。

  (主题活动现场)

  (沈延柱先生和“老顽童”共同为教师颁发奖金为学生颁发助学金)

  在“爱我家乡,同心筑梦,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老顽童与红领巾共度六一儿童节”专题活动中,于东港市小甸子镇出生、从军营中光荣转业、后来成为著名企业家、预备役炮兵师副师长和慈善家的沈延柱先生,邀请长春一汽集团原党委书记李玉堂、中华商业联合总会满族商会秘书长王金锁、东港市关工委副主任栾光峰、吉林省老子书画院院长盖洪才、吉林国际总裁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洪志、吉林省鑫得玛特集团董事长梅桂岐、吉林省医大卡伦医院院长刘阳等知名人士光临老石山风景区,与东港市延柱中学的400多名师生喜迎六一儿童节,鼓励教师钻研业务、勤于育人,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沈延柱先生致辞)

  (李玉堂先生致辞)

  (王金锁先生致辞)

  (栾光峰先生致辞)

  专题活动由吉林教育电视台访谈节目《新时代先锋者》主持人张宸维,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影、视、歌、曲艺创作型演员杨忠勋联袂主持。

  (张宸维与杨忠勋联袂主持)

  专题活动中,沈延柱先生邀请12名70岁以上“老顽童”与12名学生、12名朝鲜姑娘同台演唱了《大海航行靠舵手》等歌曲,沈延柱先生还与吉林省老子书画院院长盖洪才同台表演了中华传统文化——书法,让师生与参加活动的父老乡亲一同感受中华传统书法的魅力。

  (沈延柱先生指挥“老顽童”与学生共同演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沈延柱先生与盖洪才先生同台表演书法艺术)

  为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沈延柱先生还和同学丛国日演唱了求学时最熟悉的歌曲《学习好比上高山》,赢得了师生热烈的掌声。

  (沈延柱先生与同学丛国日演唱《学习高比上高山》)

  长春市人大代表、影视制片人、长春聚星圣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小百灵艺术学校创始人、著名影视歌及曲艺创作型演员杨忠勋现场倾情为观众演唱了《中国好中国强》等三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杨忠勋先生倾情演唱)

  专题活动中,长春舞魂丝路艺术团、朝鲜平壤艺术团、延柱中学舞蹈队等艺术团体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节目。

  (朝鲜平壤艺术团表演的《水兵舞》)

  (精彩的文艺节目)

  (精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

  据沈延柱多年的朋友介绍,沈延柱先生8年前就不再过生日,他倡导身边的老年人一道,与他一起同中小学生共同过六一儿童节替代自己的生日,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天,与老年朋友追忆童年、珍惜来自不易的生活,共圆中国梦,为激励中小学生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沈延柱先生连续举办了四届“老顽童与红领巾共度‘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两次在吉林,两次在家乡小甸镇。

  杨忠勋先生说,沈延柱先生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退伍不褪色,以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企业发展之中,肩负着社会与企业家的共同职责,他不仅是一名企业家,还被吉林省军区党委任命为吉林省预备役炮兵师副师长。他在经济领域取得辉煌业绩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家乡。2010年,他拿出100万元,作为老功臣、老英雄的生活补贴。2012年,家乡的小甸镇中学遭遇特大洪水侵蚀,受灾严重,他捐资50万元用于学校修建。不仅如此,他老有所学、老友所乐,钻研和保护满族文化,得到了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赞誉。不仅如此,他在电影、电视领域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任总编导、一号演员、制片人的电影《抗日名将卫立煌》,也将于今年与观众见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