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传递爱心,无私奉献,让来自贵州患重症疾病的19岁女孩生命延续迎来新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9-05-29 15:39:0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28日深夜11点45分,本网记者收到了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著名眼科教授张欣的来信:我已与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磋商进最大努力尽快落实谭皓月病友的住院床位问题。自此湖南衡阳籍来自贵州的19岁女孩谭皓月住院问题终于有了着落。

  中国访谈网5月29日讯 ( 张国军 黄勉 ) 5月28日深夜11点45分,本网记者收到了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著名眼科教授张欣的来信:我已与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紧急商议,尽最大努力尽快落实谭皓月病友的住院床位问题。至此湖南衡阳籍来自贵州的19岁女孩谭皓月住院问题终于有了着落。

  5月26日,本网湖南新闻信息中心收到了来自总部的电话,告知有19岁衡阳籍的谭皓月病友患有严重的重症疾病,需要紧急入住湘雅医院肾病科治疗,但由于患者较多,住院床位极其有限,住院十分困难。在此情况下,中国访谈网湖南中心的工作同志及时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有关领导求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教授高度重视,湘雅医院彭教授和肾内科主任肖教授也及时想办法。肖主任于5月28日下午3点为特别患者谭皓月开通绿色通道,再次为她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并做了细致的处理。但是由于床位紧张,肖主任也未能解决谭皓月的入院问题。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中国访谈网新闻中心总编辑张国军向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教授发出了紧急求救信息,便有了昨晚的喜讯,谭皓月的入院问题已经得到及时的解决。

  据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危急疾病证明书介绍,19岁的谭皓月因“双下肢浮肿伴腹痛1+天”于2019年5月21日15时40分入院。体格检查:T36.6℃ P107次/分 R20次/分 BP132/102mmHg ,急性病容,发育正常,营养中等,口唇苍白,咽无充血,扁桃体无肿大,颈静脉无怒张,胸廓对称…属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CKD5 期,慢性肾脏病性贫血,尿毒症性心脏病,肺部感染,电解质紊乱,属于危急疾病。

  一人有难,众人帮扶。扶弱帮困,救危助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的良好社会风气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及时伸出了爱心援助之手,解决了谭皓月病友入院的大难题,为她急时治疗和延续生命奇迹创造了条件。中国访谈网新闻中心总编辑张国军与部分工作人员,以及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此信息的长沙市岳麓区大地艺术培训学校校长曹思彬、长沙市岳麓区大地艺术培训学校执行校长蒯逢、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胡应国、长沙市岳麓区歌德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肖正年、长沙市岳麓区雅博文化培训学校校长唐铸、中南大学藤树平老师、以及来自教育单位的张必強副教授、湖南省音乐节协会副主席、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特聘教授陈义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教授易晓辉以及人民公安报湖南记者站刘海平站长、罗文姣记者、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教学教务总监袁野和多芬与大地艺校部门教职员工王励、李程含、黄勉、沈相君、张辉、姜石回、王棋、吴四清等老师都表达了爱心捐款。

  众多爱心人士的接力爱心传递,将对谭皓月病友的治疗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访谈网新闻中心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薛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