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时讯资兴】资兴市党政考察团考察嘉禾、临武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28 22:14:2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24日,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率我市党政考察团来到嘉禾县、临武县,对当地园区企业、产业项目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中国访谈网5月28日讯 ( 张国军 王跃华 林敏捷 李强辉 黄珊珊 ) 5月24日,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率我市党政考察团来到嘉禾县、临武县,对当地园区企业、产业项目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在嘉禾县经济开发区考察(右一为嘉禾县委书记郭薪、左二为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嘉禾县,先后实地考察了新兴铸管绿色铸造产业园、巨人机床等8个企业和项目。近年来,嘉禾县以建设“产业铸都,田园嘉禾”为目标,以“4+X”为抓手,坚持把产业和实体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支撑。其主要做法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创建全省唯一的铸锻造特色产业园;培育发展新型产业,把全域旅游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大力推进精准招商选商。

  考察嘉禾县的铸锻造产业

  下午,考察团马不停蹄来到临武县,实地考察了紫薇天下、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宝玉石文化产业园等10多个企业和项目。近年来,临武县坚持“1256”的发展总思路,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精心布局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方面,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业、宝玉石产业、特色农业、新能源产业、有色矿业、碳酸钙产业等六个百亿产业集群。临武县的主要做法是坚持把产业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调结构、兴产业、强实体、促转型,六大主导产业来势很好;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第一抓手;坚持把园区作为承载项目的核心载体和主要阵地;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

  考察嘉禾县教育新城建设项目

  5月27日,黄峥嵘、罗成辉又召集相关市领导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考察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峥嵘表示,资兴虽然长期以来稳居郴州发展第一方阵,但近年来,嘉禾、临武两县产业发展来势很好,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他们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同时,此次考察也让我们坚定了信心,资兴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资源和平台的优势;在工业经济和旅游等方面拥有更好的产业基础;广大干部群众形成了发展为大的共识和事业为先、遵纪守法的的浓厚氛围,这些都是我们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信心的基础和动力。

  黄峥嵘强调,考察启发了思维。下一阶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思想要落到实处,要落在对工作的规划上,落在解决具体的问题上,落在每一项工作完成的品质上;要进一步保持发展定力,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到规划先行抓住重点;要进一步创新创优,开拓进取,不断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每个领导,每个部门要把自己的工作责任担当起来。

  考察临武县黄龙山植物园项目

  黄峥嵘指出,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要在产业建设上要抓实见效,在项目建设上要抓实见效,在招商引资上抓实见效,在要素的破解上抓实见效,在队伍的建设上要抓实见效。

  罗成辉表示,考察的目的在于学人之长,补己之短,要充分学习嘉禾、临武的经验和亮点。要学会抓住每一个阶段的机遇,把规划、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施工环境等基础性工作做在前面,加快项目发展;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把自身的优势继续发扬光大。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大抓项目的意识;要聚焦产业链,聚焦实体经济;要狠抓落实、提高效率;要最大限度优化政务环境、产业配套环境、激励干事创业等投资环境。

  考察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

  市领导牛威威、李典龙、侯峥辉、黄星、蒋乐江、曾广清、李建宏、段翔宇、谢献芳、杨发参加相关活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