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2019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6 21:34:3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李圣杰 阅读量:
5月26日,在渤海明珠鲅鱼圈,圆满落幕的“营口沿海银行2019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为这个美丽的城市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运动员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中国访谈网5月26日讯(记者 杨爱君 鲍世慧 赵正江) 初夏时节,生机勃发;营口有礼,为爱奔跑。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5月26日,在渤海明珠鲅鱼圈,圆满落幕的“营口沿海银行2019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为这个美丽的城市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运动员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辽宁省体育局和营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营口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约18000名跑友踏上跑道,共享“渤海明珠”鲅鱼圈的独特魅力。

  今年是鲅鱼圈连续第9年举办马拉松赛事,从2011年首次举办,经过八年的培育,赛事组织、赛道标准、保障体系建设和综合服务水平不断升级完善,并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这一至高荣誉。

  本次”鲅马赛“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事业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文化软实力、增强城市凝聚力和城市归宿感,实现城市转型升级、打造营口•鲅鱼圈国际著名休闲体育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具有重大的引领和助推作用。

  高规格的马拉松赛事在一个城市连续举办9年,一定是其带给了这个城市不可替代的获得感。2019“鲅马赛”组委会一如既往地精心筹备,以提升赛事服务为宗旨,将优质的赛事体验、秀美的滨海风光和鲅鱼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示给所有的“鲅马”跑友。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已成为本地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实现对外宣传的精品窗口。这是一场滨海文化与现代体育精神相互融合的体育盛会,营口•鲅鱼圈正以她最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这是马拉松永不止步精神的完美诠释,18000名运动健儿在营口•鲅鱼圈滨海秀美画卷间开始他们充满希望与梦想的征程。

  (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到达终点)

  (领导与嘉宾为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运动员颁奖)

  (领导与嘉宾为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运动员颁奖)

  (领导与嘉宾为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运动员颁奖)

  (领导与嘉宾为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运动员颁奖)

  鲅鱼圈,景美物丰,人民热情,一直坚持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四海宾朋。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独树一帜的风光美景、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建筑在这里完美融合。金色的沙滩、蓝色的海洋、茂密的植被、清新的空气,宛如一座“天然氧吧”。

  鲅鱼圈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生态居住环境。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绘就了一幅生机盎然的秀美画卷。鲅鱼圈先后获得“中国宜居典范城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际最佳温泉休闲旅游胜地”、“中国最佳旅游资源城市”、“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区”等多项殊荣。全区海岸线长28.5公里,有亚洲最大的植物标本园、母爱圣地望儿山、优质温泉和古烽火台,还有令人神往的山海广场等景观,构成了山、海、林、泉交相辉映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

  (望儿山下、母亲湖边秀美景色与践行“营口有礼”的市民相得益彰)

  “营口沿海银行”2019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将对打造运动鲅鱼圈、健康鲅鱼圈、美丽鲅鱼圈、文明鲅鱼圈、幸福鲅鱼圈的城市品牌,展示“奔跑新时代逐梦鲅鱼圈”的特有魅力,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战略实施,深化体育与经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通过马拉松赛事,传播和弘扬马拉松精神,展示营口•鲅鱼圈的良好城市形象。集智聚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营口•鲅鱼圈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奔跑新时代 逐梦鲅鱼圈”,在这条秀美的赛道上,鲅鱼圈的风貌得以全方位地展示。“鲅马”金牌赛事的举办,促进了鲅鱼圈体育与旅游等多产业的融合,作为城市的名片,鲅鱼圈马拉松不仅仅承载着各路跑者的期待,更肩负着以马拉松精神推动鲅鱼圈城市发展的重任,提升营口•鲅鱼圈马拉松国际知名度,让营口•鲅鱼圈走向世界,也让世界了解营口•鲅鱼圈。


(鲅鱼公主雕塑)

  “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城市的品牌”,马拉松赛事在鲅鱼圈的持续举办,不仅将助力文、体、旅融合,更通过高质量、专业化的国际化赛事将鲅鱼圈区的特色旅游文化和优良的人文环境展示给了大众和媒体,实现营口•鲅鱼圈新的飞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