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永久落户” 办成“享誉全球”

发布时间:2019-05-21 21:56:2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今天正式闭幕,从2015年第三届开始,郴州就成为矿博会的永久举办地,五年来,这座湘南小城,从资源型城市,华丽蜕变成一个借助资源,重新绿色出发的崭新城市。如今,闪闪发光的矿晶也成为了郴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国访谈网5月21日 ( 张国军 胡立强 肖慧芳 邓喜军 ) 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今天正式闭幕,从2015年第三届开始,郴州就成为矿博会的永久举办地,五年来,这座湘南小城,从资源型城市,华丽蜕变成一个借助资源,重新绿色出发的崭新城市。如今,闪闪发光的矿晶也成为了郴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每年的五月,是郴州对外最开放的季节。公路口岸,铁路口岸、铁海联运等一站式快速通关平台,活跃着来自全球各地的矿物宝石,而这些宝贝,最后都会被八方来客带到矿博会上,在这里争奇斗艳,演绎亿万年前的地球密码和科学知识。

  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览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建蓉:人家看你这个国家,不仅看到经济,也看到软件这部分,就是艺术文化的一部分,以前这种矿晶都是在发达国家,而现在在我们中国这样的普遍。

  来自巴基斯坦的舍哈,今年是第四次参加矿博会,他说每次来中国他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变化,和人们对巴基斯坦矿物宝石的喜爱。

  巴基斯坦参展商 Sheikh Khalid:我去过很多国家,中国的经济很好,我这有很多客户,有很多中国厂商会到巴基斯坦购买原材料,然后再到中国进行加工,很多巴基斯坦人也随之来到中国。

  随着像舍哈一样的客商源源不断到来,矿博会的朋友圈已经扩大到了85个国家和地区,展位也从首届的1200个,扩展到了2800个,国外参展企业占比达到了35%。很多国外参展商不仅是带着自己的展品来到中国,也会利用参展的时间掏些宝贝回去。

  德国参展商 Steffen Dettmann:德国和中国的心态很相近,我在这总能遇到有意思的人,建立友谊,达成合作。

  美国参展商 Robert Lavinsky:这个展会白手起家,现在规模已经能与世界上其他举办了50年的展会比肩了,这里的市场正在爆发式增长。

  以矿物晶体为媒,将“永久落户” 办成“永不落幕”的矿博会。郴州结合产业实际,确定了有色金属、旅游文化、精品会展和矿物宝石、石墨及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出台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2条、园区发展20条、宝玉石产业发展10条等一揽子措施。在“软、硬”环境的助力下,最近五届矿博会,我市累计签约项目83多个,签约金额900多亿元。

  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 田新:会展可以带动相关一个城市的交通 旅游 餐饮 住宿 包括产业转移 招商引资 另外就是增加几个城市之间的友好合作。

  来自全球与矿物宝石产业相关的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在郴州汇聚、交流,矿博会,也不再是一个专业展会,而是郴州城市形象一部分,成为郴州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明年五月,第八届矿博会将如期举行,主题为“神奇的矿晶,独特的银”。

  值班责任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黄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