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麻杰:创新新闻发布方式 讲好郴州故事

发布时间:2019-05-21 08:30: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年来,郴州始终坚持新闻发布工作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创新形式,注重效果,讲好郴州故事。一是策划组织周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畅通民意,形成了“市政府新闻办总调度,牵头单位负主责,相关单位参与”的发布模式,把政府想说的、媒体关注的、市民关心的内容传播出去。

  中国访谈网5月21日 ( 张国军 ) 近年来,湖南省郴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新闻发布工作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创新形式,注重效果,讲好郴州故事,从而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郴州市新闻发布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策划组织周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畅通民意,形成了“市政府新闻办总调度,牵头单位负主责,相关单位参与”的发布模式,把政府想说的、媒体关注的、市民关心的内容传播出去。二是创新发布手段。为举办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我们创新性地采取“分类发布+组团发布+专场发布”的方式,确定“党的建设”等11个主题进行分类发布,每场发布会由一个单位牵头,相关单位组团参加,另外单独设立“人大”“政协”专场。三是突出议题设置。一方面关注改革成效,宣传改革经验;另一方面关注惠民政策,共享发展成果。如郴州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吸引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四是报道鲜活生动。新闻发布会只是一个平台和窗口,重要的是要将发布内容进行梳理、加工、提炼,并通过媒体平台宣传好、报道好,力求鲜活生动,深入人心。

              郴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 麻杰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