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教授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05-28 15:50:2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长沙医学院领导班子每名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5月23日下午,何彬生校长在3208教室为2017级本科中医学专业3班的100多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势政策课——《走进新时代,共圆复兴梦 》,与学生畅谈人生理想和信念,赢得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中国访谈网5月28日讯(张炯宇 陈伟 田杰)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长沙医学院领导班子每名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5月23日下午,何彬生校长在3208教室为2017级本科中医学专业3班的100多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势政策课——《走进新时代,共圆复兴梦》,与学生畅谈人生理想和信念,赢得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何彬生校长开宗明义,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新的历史定位为起点,激起学生的求知热情,并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十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为背景材料,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为基本依据,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意义为重要内容,帮助同学们准确理解把握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

  通过对“在革命战争时期,广大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的奉献牺牲精神;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的开拓进取精神;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的分析,何彬生校长意蕴深远地告诫大家:“奋斗是不同时代的永恒主题,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结合时事热点和长医三十年发展变革的历程,何彬生校长因势利导,循循善诱,深入浅出,与同学们展开深入讨论,在热烈的课堂气氛中,使同学们明确了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要做守法纪、遵敬畏、守底线的大学生。

  最后,何彬生校长寄语青年学子:“‘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期待你们壮志凌云,展翅翱翔,追逐卓越与辉煌,让你我共同铸就灿烂的人生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如良教授对此次形势政策课进行了点评:“刚才何校长充满激情、旁征博引、大开大合、娓娓道来,从十个方面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谆谆告诫各位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热爱祖国、敢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