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医学院:校长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5-28 15:42:3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走进课堂,以“医院现代管理模式”为主题,为来自管理学院17级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本科班15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据悉,校长走上讲台讲授思政、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是该校坚持党对思政课的领导,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办好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堂充满活力、魅力四射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国访谈网5月28日讯 ( 张炯宇 田杰 )近日,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走进课堂,以“医院现代管理模式”为主题,为来自管理学院17级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本科班15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据悉,校长走上讲台讲授思政、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是该校坚持党对思政课的领导,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办好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堂充满活力、魅力四射的又一重要举措。

  课堂上,何彬生校长从民营企业在党的领导下飞速发展这一话题切入,引出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与成就。并重点介绍了曾经考察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院、香港玛丽医院的感受。其中,有一家综合性合作制医院,该院在领导体制上实行董事会和院务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人事管理上则实施全员聘用合网制和岗位等级工资制;而医疗模式上采取了主诊医生负责制和医疗委员会制。在服务模式上,该院倡导“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文明高效的医疗服务,因此,该院在短期内得到了高速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随后,何彬生校长还从改革领导体制引入董事会和院务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施全员聘用合同制养老保险制和岗位等级工资制的人力资源管理、改革传统医疗模式推行主诊医生负责制和医疗委员会制、转变服务模式倡导“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建立高效的调配、培训、病案管理新模式等方面对该院的管理模式作出分析,并强调医院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做让人民满意舒心的医院。

  近两个小时的课堂讲授结束后,同学们争相提问,何校长针对学生提出的相关专业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悉心的解答。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深情寄语,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多读书、多思考、多体验,主动培养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提高人文素养,肩负社会责任,成为有理想、有梦想、有灵魂的人。

  何校长讲授的内容与时代背景、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等紧密结合,并从自己成长经历和人生阅历中援引鲜活生动的案例,既高屋建瓴,又契合实际。整个讲授过程逻辑严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精彩纷呈,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课上课下,师生互动热烈。校长讲授思政课,既使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也给思政课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思政课教学范例。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处在“拔节孕穗期”的大学生的“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